3/03/2023
( 炎亞綸親切的陪越南孩童講故事。(圖:至善基金會提供))

炎亞綸擔任至善基金會愛心大使,上月27日前往越南順化探訪當地貧困孩童,當起說故事大哥哥,響應基金會在越南推動的「愛閱讀計畫」,第一次來越南的他,甫獲選亞洲最帥男星親切笑容可掬的模樣,引起當地學校孩童暴動,超過600位學童跟他要簽名,大聲喊:「亞綸哥哥我愛你!」他還意外被基金會工作人員認出有客串《惡作劇之吻》,炎亞綸回應:「聽說《霹靂MIT》在東南亞也很紅,理髮院都張貼海報。」讓他直呼錯過了宣傳的機會。

炎亞綸受到越南孩童喜愛,問他喜歡小孩嗎?他說小朋友電量永遠都用不完,若是這電量能用來發電動車,電動車永遠都不會沒有電。他透露:「雖然有語言的隔閡,但世界各地的小孩都一樣的天真無邪,能量都相當正向。」炎亞綸也當起說故事大哥哥陪孩童們講故事書〈魔法親親〉,考量疫情緣故,他透過「手掌吻」,一個一個傳遞「能量魔法」給孩童,孩子們都洋溢著幸福神情。
( 炎亞綸陪越南孩童講故事。(圖:至善基金會提供))

炎亞綸詢問孩子們上學最害怕的事,親吐自己最害怕的就是擔心制服沒有紮好,而被教官警告。他也回憶起,兒時上幼稚園時,自己嚎啕大哭,不想去上學,但左鄰右舍的媽媽們聯手把他抱進娃娃車,讓他回憶起兒時往事,形容自己像搖滾巨星般,「我手還抓著家門,狂喊我不要去上學!」至今印象深刻。
(越南孩童瘋狂地湧上跟炎亞綸要簽名。(圖:至善基金會提供))

此外,談到獲選亞洲最帥男星,炎亞綸透露,在越南探訪貧病同時收到許多朋友傳訊息給他,直說他的排名比金城武還前面,對此,他直喊能與金城武同框簡直光宗耀祖,期許自己以後也能有一顆炎亞綸樹。

在越南中部地區,許多家庭無力負擔子女的教育費用上學,成了這些孩子最渴望的夢想,至善基金會25 年來幫助了近 9000 位孩子讀書圓夢讓他們可以改變生命,也改變家庭困境,邀請社會大眾與炎亞綸一起支持至善在越南推動「愛閱讀計畫」,在當地打造一間愛心閱讀室,每年就能幫助 300 個孩子,開啟無邊的想像力、學習力,陪他們勇敢追逐夢想,現在起,單筆捐款滿 3600 元,還贈送幾米限量「越讀書袋」。捐款網址:https://www.zhi-shan.org/don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