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7/2023
(《TRIGUN STAMPEDE》海報)

2023年動畫新番中有許多都是轉生到異世界的動畫,但其中唯一一個以蒸氣龐克風格進入觀眾眼簾的只有《TRIGUN STAMPEDE》。資深動畫迷光看這個名字肯定會覺得很熟悉;沒有錯,那個全宇宙懸賞金額最高、到哪裡都會招來厄運與毀滅,人稱「人間颱風」的金髮男子回來了,他就是槍神:威席‧史坦畢德!

《槍神 TRIGUN》這部曾經在2009年七月獲得日本科幻題材文學獎:「星雲賞」的知名漫畫作品,問世的過程一波三折,先是在1995年在《月刊少年CAPTAIN》上連載,不久後月刊停刊,《槍神 TRIGUN》也被迫休刊,直到1997年才以《TRIGUN MAXIMUM》的名字重新問世,1998年由日本VICTOR公司製作成動畫,但動畫進度明顯超前導致動畫與漫畫內容不盡相同,但觀眾對動畫與漫畫都留下極高的評價。時至今日,動畫版的《槍神 TRIGUN》在許多串流平台上的人氣點閱率依舊很高,可見作者內藤泰弘當年是如何成功地將威席‧史坦畢德這個穿著紅色大衣的金髮男子的角色成功烙印在觀眾的心中。

2023年新版的槍神以《TRIGUN STAMPEDE》故事依舊敘述在遙遠的荒漠星球上,物資極度匱乏,人民生活完全必須依賴生態動力爐:「PLANT 」製作生產各種生活所需的物質,在這座星球上又有一名高額通緝的凶惡罪犯又稱「人間颱風」的威席史坦畢特,據說他四處行搶,連巨大的生態動力爐「PLANT」也不放過,誰遇上他都要惹上一身的災難。故事從老鳥記者羅伯特、菜鳥記者梅麗魯‧斯菲與威席‧史坦畢特相遇並同行展開冒險的故事開始說起,儘管威席臉上總是掛著輕浮的微笑,但是在微笑的背後,威席努力隱藏著內心巨大的傷痛,隨著故事一點一點的解開,秘密也將逐漸展現在觀眾面前。

這次的槍神《TRIGUN STAMPEDE》是由曾經製作《寶石之國》與《BEASTARS》的ORANGE有限公司製作全新動畫,在原始設定上加入了全新的原創劇情,本作同樣保留著濃濃的美國西部、太空與沙漠等末日風格;以3D動畫見長的ORANGE再次展現出強大的製作水準,無論是人物設計的細節、細微的臉部動作,加上流暢的3D動畫與誇張的肢體動作,讓ORANGE這家製作公司再度將極致的技巧展現在觀眾面前。

而為威席‧史坦畢德配音的聲優松岡禎丞表示:「得知我獲得這個角色時,我的憂慮大於開心,我自己很愛《槍神 TRIGUN》這部作品,但我也很怕毀了大家的美好記憶,所以儘管我是帶著微笑去錄音,但事實上我緊張得手心冒汗的。」導演武藤健司則向他表示:「這正是威席這個角色所需要的,在看似輕鬆的外表與日常下,帶出自己身世的秘密與幕後巨大的陰謀。」而在另外兩位飾演梅麗魯與羅伯特的安藤櫻與松田賢二的幫助下,讓槍神《TRIGUN STAMPEDE》能夠順利地以全新的樣貌出現在觀眾的面前。

《TRIGUN STAMPEDE》預告連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VuPRads9a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