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3/2023
(照片提供:華映娛樂/《風再起時》劇照 )

萬眾期待的香港巨製《風再起時》由翁子光執導,兩大影帝郭富城及梁朝偉首度合作,狂飆演技,電影將於2月24日上映!導演翁子光繼《踏血尋梅》之後,呈現卡司及劇力都升級的作品,他透露片名是對香港電影產業的寄語,希望香港電影能再次興盛。而和他二度合作的郭富城也表示這回演出的很不容易,「如何從不貪戀錢財,演到成為叱咤風雲的人物,很有挑戰性。」
(照片提供:華映娛樂/《風再起時》劇照 )

香港新銳導演翁子光拍攝《風再起時》集合香港二大影帝郭富城及梁朝偉,再加上許冠文、謝君豪、譚耀文、金燕玲都超強實力派演員匯聚一堂演出,跨越時代史詩般的格局和陣容,都讓電影從開拍至今備受關注。今天公佈電影正式海報,可以見到郭富城與梁朝偉各據一方,一個眉頭深鎖,一位面露微笑,似乎各有圖謀,更讓觀眾期待電影中兩大華探長的恩怨情仇。
(照片提供:華映娛樂/《風再起時》正式海報)

雖然香港四大探長的題材已經拍攝過許多次,從《跛豪》、《雷洛傳》、《四大探長》 及2017年上映的《追龍》等作品,已經許久沒有拍攝這個題材的相關故事,翁子光表示當年香港電影或許未有足夠的資源為50、60年代的香港全面搭景重現,也沒有CG特效的輔助,到了今天,技術上處理這類年代電影的功效可說是事半功倍,讓他認為香港也可以拍出更成功的人物傳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