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7/2023
(薛仕凌這次在《做工的人 電影版》做足角色功課、講究每個細節,當他出現在片場就是11年前的阿全。(圖/大慕影藝、華映娛樂提供 ))

今年春假上映的《做工的人 電影版》集結「噗嚨共三人組」李銘順、游安順、薛仕凌歡樂回歸,這次故事時間回到11年前,不僅揭開三人相識成為好友的熱血過程,也會深入解密主要角色們不為人知的故事!愛去檳榔店撩妹的台客怪手司機阿全,究竟為何以怪手四處為家?他的家人又在哪裡?這次薛仕凌不只外型化為「紅毛一匹狼」,也做足角色功課、講究每個細節,當他出現在片場就是11年前的阿全,每個人都驚呼:「全身散發非常道地的台客氣息!」

因應詮釋年輕11歲的台客怪手司機阿全,薛仕凌這次在《做工的人 電影版》將真實髮色染成「紅毛一匹狼」,他對自己的新造型相當滿意,笑說:「我超帥的!阿全在影集的時候覺得自己很帥,現在是覺得自己超帥!」其實不只外型改變,他在演出上也有些微調整,「因為那時候年紀的阿全還沒有那麼成熟,個性比較衝動,在講話上、整個人的狀態以及外表都會比影集更外顯一些!」

這次薛仕凌開的怪手比影集再大台一點、難度更高,除了在拍攝前的訓練當中複習原本就會的前進、後退等基礎,還要學習導演鄭芬芬開出難度更高的任務—要學習將人從高處用怪手載下來,以及整地、開怪手上貨車,讓他苦笑:「導演從影集版到這次電影版的要求,根本是得寸進尺,會再努力熟悉,希望能盡量執行導演的任務!」他很快熟悉一切操作,讓怪手師傅狂讚他超有天分!
(薛仕凌這次在《做工的人 電影版》將真實髮色染成「紅毛一匹狼」。(圖/大慕影藝、華映娛樂提供 ))

回歸電影版的薛仕凌「再度讓阿全上身」,除了與導演鄭芬芬討論把台詞再精簡一些,讓自己說話語氣可以更加隨性、不修邊幅,像日常朋友般地親切,另外他也從拍攝第一天開始重新吃起檳榔,幾乎2小時吃光一整盒,徹底融入角色狀態之中,敬業精神讓劇組人員都大感佩服:「他完全是阿全,不是仕凌,完全變成這個角色」、「他全身散發非常道地的台客氣息!」

此次「噗嚨共三人組」全員回歸,將在片中揭開三人相識成為好友的熱血過程。薛仕凌坦言,與李銘順、游安順再次合作特別開心,不過正因為三人太熟、太有默契,反而被導演鄭芬芬刁了好幾次:「你們那時候沒有那麼熟哦!」他笑說:「因為會太習慣,很自然而然那個熟悉感就會跑出來,可是這次拍的是前傳故事,那時的阿全跟昌哥、阿祈還沒有那麼熟,要少一點這些東西。」
(薛仕凌這次在《做工的人 電影版》開的怪手比影集再大台一點、難度更高。(圖/大慕影藝、華映娛樂提供 ))

《做工的人 電影版》故事將拉回影集版的11年前,在一處大型公共工程中,阿祈(李銘順 飾)、阿欽(柯叔元飾)鐵工兄弟檔揮汗上工,與投緣的昌哥(游安順 飾)、阿全(薛仕凌 飾)逐漸成為相互關照的好友。愛作夢的阿祈發現,憑著他驚人的直覺和運氣,如果能上實境節目「幸運到誰家」似乎能圓個發財夢,於是拉老婆美鳳和兒子小傑報名要闖關拚大獎,這回做工的人如何繼續認命不認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