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7/2023
(照片提供:華映娛樂/風再起時-定檔海報)

萬眾期待的香港鉅製《風再起時》由翁子光執導,兩大影帝郭富城及梁朝偉首度合作,狂飆演技!兩人重新詮飾四大探長的故事,分扮兩大傳奇人物,終於確定2月24日在台灣上映。在前導預告中,郭富城大秀舞技,梁朝偉難得展現琴藝,讓影迷驚呼「這畫面太美,太難得了!」

香港新銳導演翁子光繼《踏血尋梅》一鳴驚人後,便一直努力籌備電影《風再起時》,希望可以拍出富有香港情懷的電影,以新世代的技術和視野,拍出和過去傳記電影不同的並且全新的「四大探長」的故事。他特別邀請在《踏血尋梅》合作愉快的郭富城加入陣容,也力邀影帝梁朝偉加盟,分扮傳奇華探長磊樂及南江。兩大影帝在大銀幕首度同台,果然萬眾矚目,二人上演跌宕起伏的雙雄對決。
(照片提供:華映娛樂/《風再起時》劇照梁朝偉)

《風再起時》不只是以嶄新角度刻劃香港兩大華人探長的傳奇人生,更帶觀眾回首那個動盪起伏、時代交替的殖民地末期香港。編劇並執導本片的翁子光表示:「電影強調時代更替,風格帶有詩意,除了警匪片式的官能刺激之外,也著墨於怎樣看香港這個地方,以及香港人的心態。這是個百分百香港故事,充滿年代感,富有特別情懷的電影。」
(照片提供:華映娛樂/《風再起時》劇照梁朝偉和郭富城)

今天公佈《風再起時》首支預告,可以見到叱吒於70年代的兩人傳奇探長的崛起,身處洋人當道的警務職場中如何上位,兩人惺惺相惜,到一手掌控整個貪污體系,到最後面對廉政公署打貪的威脅,兩人逐漸走向對壘,郭富城扮演磊樂果敢張揚,梁朝偉戴著眼鏡斯文詮飾南江的內斂善謀,在預告還見到舞王郭富城小秀舞技,而梁朝偉是上演琴藝秀,給影迷一大驚喜。但預告也見到隨著劇情發展,雙雄各自為政,劍拔弩張的對決場面,兩人首次合作可說戲味十足,也讓影迷直呼想看!
(照片提供:華映娛樂/《風再起時》劇照郭富城)

郭富城再次和導演翁子光合作,二人默契更見火花,而經典作品不斷的梁朝偉如何詮飾四大探長,也同樣受到影迷高度期待!除了兩大影帝之外,電影更邀請了殿堂級影帝許冠文、影后金燕鈴及演技派的譚耀文、謝君豪、春夏、杜鵑及白只等人共同演出,可說是難得一見的實力派陣容共同演出。
(照片提供:華映娛樂/《風再起時》劇照四大探長)

《風再起時》影片根據真實歷史改編,講述張揚敢拼的磊樂與內斂善謀的南江,在因緣際會下攜手,破除舊規,立威造勢。在磊樂太太蔡真的斡旋下,成為黑白兩道人人皆知的「雙雄探長」,二人自此叱吒香港三十年的故事。然而在表面的平靜與制衡之下,火拼、謀殺、背叛、奪權……暗流湧動,終將走向這個時代的結束,誰又是最後的贏家?

《風再起時》前導預告:https://youtu.be/FUMC7niqSj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