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2023
(《小明星大跟班》謝忻-中天綜合台提供)

中天綜合台《小明星大跟班》明(31日)晚10點播出「考試對他們來說好簡單,原來學霸是這樣唸書」,藝人謝忻畢業於倫敦大學音樂系研究所,還是該校第一位雙主修畢業的學生:「我跟鹿希派有點雷同,只是我是學古典音樂。」話都還沒說完,主持人吳宗憲就點出關鍵:「最相近的部分是都在街上被拍到過。」謝忻一聽,趕緊岔開話題,分享自己是靠「圖像記憶法」來獲得好成績,但她在英國留學時其實也有過辛酸:「英國學費非常貴,1年學費將近1百萬,我學費都是用湊的,我印象最深的是有一學期遲繳學費,學務主任直接站在門口,看到亞洲人就抓進來問『你認識來自台灣的Cheryl嗎』?有天我經過,他剛好就抓到我,我就說我是日本人。」

而鹿希派竟也有遲繳學費的經驗:「我在波士頓讀書的時候,學費是姐姐(Sandy)在處理,有個學期她忘記匯,學校就一直發E-mail來,因為美國的大學很像公司,你不繳錢就把你踹走,我就很緊張。」吳宗憲聽完也很緊張,因為他根本不知道有這件事:「我連他成績單都沒看過,唯一一次就是在瓦斯爐那次。」鹿希派則笑說沒告訴爸爸,是因為自己很快就找到解決辦法:「剛好我的好朋友歐陽娜娜,她媽媽陪她一起在美國讀書,我就去找傅娟阿姨說『可不可以跟妳借60萬台幣』,阿姨聽我講完整個故事後,真的很罩,馬上就借我2萬塊美金,我就很囂張地拿著現金去繳學費。」吳宗憲雖誇鹿希派機靈,但也不忘提醒他:「賺到錢就快還我,你可以先把本票簽下來。」
(《小明星大跟班》江大成-中天綜合台提供)

江大成則透露因為媽媽(徐薇)是補教名師,讓他壓力很大:「其實她沒給我壓力,但我給自己的壓力很大,從小就覺得我的英文一定要比別人好,有次我只考了75分,就不敢拿回家給媽媽看。」鹿希派也很能了解這種壓力:「這是自己要調適,可是你考75分會難過真的了不起,我第一次考0分就是小學,九九乘法表我不會,我就交白卷,雖然我不懂九九乘法表,但我懂羞恥感,我就直接塞垃圾桶,回去也沒有被葳姐(媽媽)打,她就只說『去找你爸』。」吳宗憲的觀念是不讓孩子在學習上有壓力,鹿希派也說爸爸最常提醒他的反而是學習心態更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