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6/2023
(圖說: 新竹市公道三新闢道路,延宕近30年,在地的金春福營造用心打造,獲得第22屆公共工程金質獎肯定,總經理鄭木貴。(圖/金春福營造提供))

新竹市一處短短500公尺「公道三」在延宕了近30年後,整段新闢工程終於由在地經營26年的「金春福」營造承包並由世合工程顧問設計監造,用嚴謹工法順利完工,並獲得公共工程金質獎的肯定。

「金春福」營造總經理鄭木貴表示,「金春福」是新竹在地的營造商,三兄弟對新竹市有種割捨不了的家族情感,投入公共工程建設,更多了一分好還要更好的堅持。新竹市「公道三」新闢道路,歷經5任市長,延宕近30年,從工程設計規劃、土地徵收,到施工,雖然只有短短500公尺,但「金春福」可是傾近全力的去做,就要給故鄉打造一條耐用又環保的道路,最後「金春福」做到了。
(圖說: 「金春福」營造源自於新竹市的鄭財三兄弟,「公道三工程」採用環保綠色工法,打造一條耐用又環保的道路。(圖/金春福營造提供))

新竹市「公道三」獲得公共工程金質獎,對於「金春福」來說,更是一種遲來的肯定。說起「金春福」,總經理鄭木貴的臉上滿是驕傲,「金春福」源自於土生土長於新竹市的鄭財三兄弟,78年成立春福工程行,全力發展土木事業,86年見家族事業逐漸上軌道,成立金春福營造公司,三兄弟靠著「兄弟齊心、齊力斷金」的精神,承攬的工程不論大小,都堅持「品質至上、工程如期、安全無價」的經營理念,「金春福」才在大新竹地區的營造業中,逐步嶄露頭角,92年晉升成為甲級營造公司。
(圖說: 新竹市公道三新闢道路,歷經5任市長,延宕近30年,在地的金春福營造用心打造,獲得第22屆公共工程金質獎肯定。(圖/金春福營造提供))

109年「金春福」接下了「新竹市公道三(竹光路延伸銜接至景觀大道)新闢道路工程」。公道三有著台1線替代道路功能,可以疏導台1線尖峰壅塞狀況,串接新竹地區最重要南北向幹道系統的功能,通車後,從台68開車前往國道3號、香山地區更加便捷,不用再繞經國路、延平路,成為台1線重要的替代道路,這1條500公尺的公道三順利打通,對於都市交通網路及防災機能,都有著巨大的效益。

「公道三工程」採用環保綠色工法,達到綠道路金級標準等特色,讓新竹市府推薦參與111年第22屆公共工程金質獎,沒想到,「金春福」在全國100件參選作品中,獲得評審肯定脫穎而出,榮獲「公共工程金質獎」佳作。這是新竹市府首座土木工程品質大獎,更是對「金春福營造」,創業26年的肯定,也再次擦亮「金春福」的金字招牌。 (新聞資料:金春福營造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