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6/2023
(圖/三立電視提供)

今年最有年味的過年特別節目「2023超級華人 風雲大賞」,就在三立電視都會台、台灣台以及中視,有最豪華的陣容與四大金鐘天王主持人,由『澎恰恰x許效舜』領軍龍隊,由『吳宗憲x曾國城』領軍虎隊,率領三立兩台的全明星,從除夕晚間八點起進行一場兔年除夕夜豪華藝能秀,長達4小時PK戰。

看除夕特別節目就是要全家歡笑,今年「2023超級華人風雲大賞」其中的「穿越時空經典秀」,最經典的「鐵獅玉玲瓏」再現,「阮是可愛的女紅妝,生做是古錐啊淡薄仔俗,希望恁平安又快樂,歡迎恁收看鐵獅玉玲瓏」開場充滿過年喜氣,特別加入NONO一起演出。彭恰恰表示「鐵獅玉玲瓏」以當年來講是另類創新,雖然是無厘頭表演,但漸漸被大家接受,他認為主要是許效舜講故事的功力太強,除了有腳本但一半是即興演出,每各單元都非常接地氣,這也是受到歡迎的另一主因,所以到現在都還會不斷受邀演出。
(圖/三立電視提供)

演出這麼多年,許效舜說每次說故事都要先知道主題,經過討論後再看梗怎樣變化,而大家也會很期待他們將故事改編成甚麼內容,他開玩說:「像格林童話就改成格林老母,當時會轉變甚麼也不知道,觀眾也會期待,聽完也會很放鬆。」澎恰恰與許效舜直說當初也沒想過節目壽命會這麼長,最後討論出的結論就是「我們可以療癒大家」。許效舜笑說他們妝一化,七月半鬼都怕,他與澎哥倆人合作至今默契太強了,一個眼神一個動作就知道接下來是甚麼,像這次錄除夕賀年特別節目,節目部只給他們15分鐘演出,他說:「鎖不住我們的。」因為這次把鼓手NONO找回來,他還帶了一堆道具,演出過程很開心,加上他又會加戲,最後就決定乾脆演40分鐘,給剪接師去煩惱吧。

澎恰恰笑說演出「鐵獅玉玲瓏」不會出狀況,因為出狀況也變成是表演的一種,就像假髮掉、吊鋼絲撞到牆,甚至褲子因為穿很久褲頭都鬆了,有次演一演褲子還掉了,得在舞台上一直拉褲子。而澎恰恰最會改歌曲改歌詞,沒想到最受歡迎竟是校園的演出,因位內容和在工地主題都不一樣,年輕人更瘋狂,沒有所謂代溝、斷層出線,梗都接的上,而倆人的妝髮,誇張得讓觀眾難忘,許效舜說其實他們化妝很快,當時他白鼻心造型要靠化妝師,還記得電視台主管不准畫這個妝,結果他就自己來。而今年過年他們除夕都有演出,所以能不能和家裡一起吃飯都還不知道,許效舜期待的說:「和家人玩丟骰子就開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