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7/2022
(劉育仁被潑水喊舒服。圖/TVBS)

TVBS 全新8點檔《加油喜事》陳亞蘭、王彩樺閨密間的陳年恩怨,除了兩位母后大人的精采對決,兩家的老么臧芮軒、劉育仁因咖啡而開戰,也是另一個有趣的看點。兩人戲裡吵不停,戲外臧芮軒透露兩人個性很像,不僅同為牡羊座,生日還只差一天,相處起來很舒服,話才說完,劉育仁就直呼:「我想說的,被她講掉了啦!」

劇中,身為武林兩家的老么,臧芮軒、劉育仁從初次碰面就互看不順眼,同為咖啡愛好者也成為雙方互槓的戰場。懷抱咖啡夢的劉育仁,經營自己的咖啡店,臧芮軒則致力於台灣原生咖啡豆的培育。劉育仁為一探臧芮軒口中「百年咖啡樹」的秘密,數度上山找線索,慘遭女方潑水、用彈弓驅趕,雙方過招完全不輸兩位母后大人。
(臧芮軒、劉育仁同為牡羊座 生日僅差一天。圖/TVBS)

臧芮軒提到第一次嘗試潑水,角度跟力道都抓不準,原本應該潑在劉育仁身上,倒楣的卻是蹲在一旁的周孝安,讓劉育仁回想起這段拍攝笑到不行。臧芮軒為阻止劉育仁誤踩咖啡樹苗,兩人慘摔在地,劉育仁還成為人體肉墊。看似浪漫的橋段,卻暗藏危機,臧芮軒和劉育仁透露那時身處針葉林,在枯葉上翻來翻去,當下都沒感覺,回家才發現被細小的葉子刺傷,成為臧芮軒印象深刻的一場戲,劉育仁則笑說:「英雄救美沒這麼簡單啦!」

本次,《加油喜事》也與知名咖啡店温咖啡合作,為戲劇打造專屬語錄,如:「親家看似很親,其實彼此都是戲精」、「愛人跟仇人很像,化成灰你都能認得」等詼諧的文句,引出許多網友有趣共鳴回應,「親家表面牽手,背後拿刀」、「社會在走,演技要有」等。劇中除了看演員趣味互鬥、尬戲,同時也可以喝到台灣味咖啡,讓戲裡戲外都獲得網友一致好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