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4/2022
(第44屆金穗獎得主大合照 )

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委託台北金馬影展執行委員會執行的「金穗獎」與「優良電影劇本」即日起受理報名,2023年1月12日截止收件。

上屆金穗獎得獎作品《島影》、《詠晴》、《看海》、《海與岸》接連在臺中國際動畫影展、高雄電影節國際短片競賽、女性影展台灣競賽頻頻獲獎,以《龔囝》榮獲金穗獎最佳演員的胡智強更以《一家子兒咕咕叫》一舉拿下金馬獎最佳新演員獎。在金穗入圍影片表現出色的新秀黃雋智、黃稚玲和黃珮琪,也榮膺金馬獎典禮遞獎大使。總獎金高達540萬的金穗獎,所有作品都可角逐獎金高達60萬元的「金穗大獎」,主辦單位除了協助入圍作品製作戲院放映規格的數位拷貝外,也規劃實體與線上影展,增設產業放映間功能,讓新銳作品有更多機會被看見,並加碼最佳導演、攝影、編劇得獎者,有機會保送進入金馬電影學院。

去年榮獲優良電影劇本首獎的〈為我辦一場西式的喪禮〉(游善鈞編劇),已獲得長片輔導金,確定躍上大銀幕。近期廣受注目的《一家子兒咕咕叫》、《咒》、《哈勇家》(原名《哈勇他們家》)、《查無此心》(原名《野鬼》)、《初戀慢半拍》(《買一送一》)、《小藍》、《洞裡的月亮》也都出自歷年優良劇本得主之手。優良電影劇本入圍就有獎金,首獎更高達60萬元。金馬執委會不僅為入圍劇本量身打造工作坊,還引進金馬創投會議資源,本(44)屆就進行了279場劇本媒合會,成功促進編劇與業界交流,也提升入圍劇作被開發拍攝的機會。
(金穗44入圍影片表現出色的新秀左起_黃珮琪、黃稚玲、黃雋智榮膺金馬獎典禮遞獎大使)

歡迎各界踴躍報名,更多詳細內容請上金穗獎(https://ghsa.org.tw/gha/)與優良電影劇本(https://ghsa.org.tw/esa/)網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