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5/2022
(台灣X檔案_羅平與楊雅筑虐心之戀)

中視、中天《台灣X檔案》演員羅平飾演緋紅幫幫主李威,因犯罪入獄,開庭時車子被劫,人被掉包詐死,留下伏筆,在第七單元,羅平正式現身宣告回歸,也重啟他與楊雅筑這條感情線,但礙於趙小紅假扮李淑靜進特搜隊,兩人無法公開相認,讓羅平覺得虐心,「李威跟小紅的劇情,我在讀劇本的時候真的很揪心,從小紅一直認為我掛了,到我又重新慢慢的在她面前出現,想見到她卻又只能躲躲藏藏,那種單純想見到愛人卻又不能出現在她面前的感覺真的很揪心。」楊雅筑則因以為羅平死了,時時心痛思念而有不少哭戲,「和羅平自《女兵日記》就合作,認識很久,其實只要想起過往回憶,很容易就進入角色的狀態裡面。」
(台灣X檔案_劉書宏和羅平眼神交鋒)

在《台灣X檔案》羅平的戲份雖然不是每個單元都有出現,但角色的轉折很具張力,「其實李威這角色,我覺得是我接過最有挑戰性跟正反角色很立體的一個,演起來可以很盡情的壞,到後面又可以眼神壞中帶好,演起來真的非常過癮。」羅平也透露,劇情發展也出乎自己原本的預設,「我本來以為李威會為了保護小紅對付警察,不惜壞到徹底,但是沒想到這樣的轉折,讓我覺得李威這個角色很有深度。」
(台灣X檔案_楊雅筑哭戲流露真情)

演出《台灣X檔案》,羅平有好幾場戲都很難忘,有一場戲是他跟神明訴說自己的心聲,講到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看到楊雅筑則立馬落淚。另外羅平與劉書宏的對戲,也激盪出火花,「我們有太多用眼神交鋒的橋段,我會因為跟劉書宏用眼過度,眼淚不知不覺就流下來,攝影師還幫我取一個『淚眼殺手』的外號」,明明表現出來很兇,但羅平是眼神越兇眼淚也流越兇。

如今戲已殺青,羅平內心期望《台灣X檔案》的故事有機會延續,「我很沉浸在李威這個角色,愛恨個性很強烈,很喜歡這種個性鮮明的角色,私心希望故事可以朝電影版發展。」新的一年,羅平期許工作更穩定,被問到是否計畫幫女兒添個玩伴,羅平透露:「我蠻希望的啊,如果有個兒子能陪自己打棒球,那會很過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