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1/2022
(照片提供:采昌國際多媒體/【絕命線阱】工作照_本片有許多消耗體力的奔跑與追逐場面,讓威廉莫斯利一度在現場伏地挺身練身體)

由羅穆瓦爾德布朗熱(Romuald Boulanger)編導的最新驚悚力作《絕命線阱》(On the Line),即將在11月4日於台灣美國同步獻映。導演本身跨界主持人、經紀人、作家、編劇、製片等多重身份。這回擔綱編導,劇情一開始就讓神秘男子闖進大樓當中,試圖威脅由梅爾吉勃遜(Mel Gibson)飾演的傳奇DJ。導演透露這個場景的靈感,源於他早期還是電台主持人時的真實事件。以更貼近觀眾日常的故事,精準嫻熟地抓住懸疑驚悚電影精髓,獲得影評及觀眾們一致好評。這也是《納尼亞傳奇》(The Chronicles of Narnia)男星威廉莫斯利(William Moseley)的最新作品,與梅爾有緊密對手戲。不過66歲的梅爾也是老薑,體力甚至不輸35歲的威廉。只見梅爾在片中從電台地下室跑到頂樓,再從儲藏室到會議室的每個角落,又是揮舞球棒,又是亮槍威脅,不僅跟歹徒鬥智鬥勇更拼體力,值得觀眾進戲院感受腎上腺素激飆快感!

擁有強大幕後團隊與特效後製團隊的《絕命線阱》,雖然故事背景設定在洛杉磯,但其實多數都選在法國巴黎進行拍攝。劇組透露從2021年6月開拍前幾天,英法邊界就因為疫情被封鎖。讓威廉莫斯利一度無法進入法國拍攝,差點就要開天窗,多虧製片方透過多元管道請求法國交通部協助,才讓他順利進入法國。尤其威廉莫斯利這回跟多位資深前輩尬戲,還要跟梅爾吉勃遜與歹徒鬥智,並在大樓多處展開驚險追擊,相當耗費體力。這也讓他只要一有拍攝空擋,就直接在地上練起伏地挺身操肌。而一幕他手持美工刀,梅爾握著槍,卻被門外警察認為是歹徒,讓他們陷入生死兩難抉擇的場面,只見群星共同演繹這場難以喘息的生存遊戲,值得觀眾進戲院體驗身歷其境的驚悚快感。

不僅如此,導演也在片中埋入不少彩蛋。其中歹徒製作的兩台炸彈引爆器,兩組解除密碼就是導演跟他妻子的生日。此外,片中電台牆上所張貼的主持人海報,其中有法國知名喜劇演員馬努派耶(Manu Payet)、法國電台明星布魯諾紀隆(Bruno Guillon)與貝特朗阿瑪(Bertrand Amar)。他們20年前曾與導演在法國同一個電台工作,也算是導演向好友們致敬的小心意。雖然這些場面都只是簡短的一幕,但也可看出製作團隊對每個細節力求完美的用心。
(照片提供:采昌國際多媒體/【絕命線阱】劇照_梅爾吉勃遜在片中詮釋傳奇DJ)

乍看沒什麼特效的《絕命線阱》,其實不著痕跡地運用不少特效。尤其製作團隊公認最具挑戰性的場景,莫過就是在電台大樓屋頂上的拍攝。據悉,這場夜戲需要花費約8小時拍攝,但當時的法國,夜間黑夜只有6個小時,讓劇組除了跟時間賽跑,導演還必須透過科技後製來調整暮色鏡頭。此外,由於本片在巴黎拍攝,但故事卻是發生在洛杉磯,片中必須透過電台窗戶,從外看到洛杉磯的美麗景色。這些畫面實際上是由無人機拍攝,在運用巨型印刷輸出,然後從背面照亮呈現出來的景象。拜現代科技之賜,也讓本片的拍攝更具靈活彈性,賦予觀眾更多的想像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