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3/2022
(威視電影《罪後真相》劇照-片中鍾瑶加戲捏臉張孝全,親密小動作增加夫妻情趣。)

真假難辨的時代,真相是一種選擇!今年最受矚目的犯罪懸疑電影《罪後真相》由吳明憲監製、新銳導演陳奕甫執導,找來張孝全、陳昊森兩大男神首度攜手主演,電影將在10月21日至23日搶先口碑場,10月28日全台上映。今(13)日釋出張孝全幕後花絮,影帝張孝全片中挑戰台詞量大、語速快的電視名嘴,不僅事先向線上名嘴討教,更自加小動作即興發揮,替角色增添可看度。而這回同時詮釋搶流量的媒體人及喪妻獨自扶養女兒的單親爸爸,甚至意外捲入凶殺案,複雜內心戲與跳脫過往的角色表演,讓張孝全演來十分過癮,殺青當下就直呼:「我現在就想看片!」張孝全名嘴挑戰篇花絮請見:https://youtu.be/4um3kqJJ5i0

張孝全繼《女朋友。男朋友》睽違十年再度角逐金馬影帝,在《罪後真相》飾演從電視台轉戰網路的過氣名嘴劉立民,意外捲入七年前棒球情殺案,被飾演重刑犯的陳昊森綁架逃獄,為了百萬訂閱,甚至不顧生命危險也要直播自己被綁票!張孝全平常就喜歡看談話性節目,拍攝前曾與線上名嘴碰面,並將他們腦筋靈活、對答如流的特質融入角色中,還自創一套插腰打響指的手勢動作,讓導演陳奕甫感到「出乎意料」!不過大量台詞加上飛快語速,連張孝全也吃不消,其中一場與警探爭辯的戲,前後拍了20次才完成,不常NG的他舌頭頻打結,笑說:「拍到頭都暈了!」
(威視電影《罪後真相》劇照-張孝全在片中挑戰名嘴快嘴,自加插腰打響指手勢融入角色。)

在《罪後真相》中,張孝全與鍾瑶搭檔飾演媒體界夫妻檔,攜手成立追求新聞真相的「True立場」網路節目,劇情設定妻子早逝,兩人對手戲不多,為加速進入夫妻狀態,鍾瑶特別加入捏臉、玩臉等親密小動作建立彼此信任感。談起與張孝全的合作經驗,鍾瑶表示張孝全開拍後就進入劉立民的狀態,人很溫暖又非常專業,她跟著被影響,甚至一度入戲太深,整天都想不起張孝全本名叫什麼,她笑道:「我那天怎樣都想不起他的本名!一直想說張什麼?劉什麼?把兩個人結合跟混淆了。」張孝全形容鍾瑶「非常大方」,拍攝時給人安全感,合作起來十分舒服。
(威視電影《罪後真相》劇照-張孝全與鍾瑶飾演媒體夫妻檔,歡慶網路節目「True立場」成立。)

這次張孝全在《罪後真相》演繹追求真相、扶持家庭的都會男性,他代言的三得利品牌也力挺電影,其中一場重要回憶戲中,以高酒精調酒「-196°C強冽」歡慶網路節目「True立場」的成立,為電影注入歡樂氛圍。片中化身名嘴的張孝全,戲外也首次挑戰擔任Podcaster,親自獻聲錄製結合新聞真相與海龜湯的Podcast節目【立民爆報】,在電影上映前帶聽眾一同還原真相、破解謎底,【立民爆報】於每週三、五上架最新集數,線上聽連結請見:https://reurl.cc/O4Ok7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