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2/2022
(金盞花大影業提供《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王淨飾演警花)

由締造4.05億票房佳績的《當男人戀愛時》原班製作團隊操刀打造喜劇電影《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由《當男人戀愛時》監製金百倫、《孤味》監製吳明憲聯合監製、《緝魂》導演程偉豪執導,集結亞洲人氣男神許光漢、金馬得主林柏宏、台北電影獎影后王淨攜手合作,許光漢在電影中飾演一位衝動辦案的直男警察,在蒐證過程中將地上紅包當證物撿起,意外撿起和林柏宏飾演的同志男鬼的姻緣,互看不爽的一人一鬼被迫合作擺脫窘境;王淨則是飾演想擺脫花瓶標籤的女警,三人在戲中有不少特殊的車戲,精彩可期。電影正式定檔明年2月10日情人節檔期上映,搶先於今年金馬影展閉幕片全球首映。
(金盞花大影業提供《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許光漢林柏宏被迫冥婚)

過去擅長操作靈異、懸疑偵探類型電影的導演程偉豪,首次將靈異、偵探元素融合至喜劇電影,對於喜劇的掌握,他自信表示:「其實我一直都很想嘗試喜劇,並且持續探索類型!這次在電影中,觀眾將看到台灣喜劇結合飛車動作特效的嶄新技法,也會看見最赤裸的許光漢、恥度全開的柏宏、俗水的王淨,與最幽默的程偉豪」。首次和程偉豪合作,許光漢回想起就是掉入了導演的圈套裡,並笑稱「我在電影裡是演一個很衰的鋼鐵直男,其實第一次看到劇本就覺得是很新鮮的喜劇,但對我來說是一個很難的角色,雖然拍攝的每天都在後悔接戲與成就達成的情緒來回,但還是很想突破跟挑戰看看自己的底線在哪裡」。

以《六弄咖啡館》拿下金馬獎最佳男配角的林柏宏,這次在《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演出一位同志男鬼,在捨不得他還沒有結婚就驟然離世的阿嬤,某天腦洞大開的安排下,他被迫和許光漢冥婚,展開一場跨界冒險。林柏宏笑稱這是自己演過最恥度最開卻又孤單的角色,「因為在電影中只有許光漢看得到我,其他演員都只能對我視而不見,像這是我第一次和王淨合作,我和她有很多場重要的車戲,但拍攝時,王淨是整個無視我的狀態,我們好像有對戲又好像沒有合作到。」;王淨笑著回應:「因為設定不能和柏宏有眼神交流不能看到他,所以柏宏明明一直在我身邊晃來晃去,我還是要假裝看不到,回想起來也蠻幽默。」
(金盞花大影業提供《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許光漢林柏宏合作追兇)

《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由許光漢、林柏宏、王淨、蔡振南、王滿嬌、庹宗華、馬念先聯合演出,劇情描述恐同男警吳明翰,誤撿地上紅包,沒想到紅包裡的對象是男的,被迫男男冥婚的明翰,一路衰到底,不但甩不掉冥婚對象,就連警花林子晴埋線以久的緝毒案,都被他搞砸,為了挽救危機,恐同又怕鬼的明翰,別無選擇,決定要和鬼老公毛毛攜手跨界追兇,一場荒謬絕倫、笑中帶淚的旅程就此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