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0/2022
(林隆璇看到阿甯咕想起兒時闖禍經歷。(圖:夢田影像提供))

台灣橫空出世的親子界偶像「阿甯咕」正式成立劇團了!夢田影像從2017年改編作家駱以軍的《小兒子》,以「家人之間,親子之愛」為創作核心透過不同媒材的轉譯,希望以好故事深耕兒童戲劇教育,透過表演藝術,將藝術文化養分輸入孩子生活日常,陪伴孩子成長。「阿甯咕劇團」首發演出以《阿甯咕又闖禍了YA~》為題,強調可以藉由孩子的闖禍來培養他們的創造力與收拾力。阿甯咕劇團邀請音樂才子林隆璇分享兒時透過闖禍發現自己富有創造力過程。

《阿甯咕又闖禍了YA~》親子音樂劇描述準備備開心迎接生日的阿甯咕,搞怪地修改了爸爸原本要準備交稿的故事,林隆璇老師笑喊:「我想了半天,兒子林亭翰好像是一個安全小孩似乎沒什麼闖禍的事跡,我才想到我自己可能有。」他說,看到阿甯咕闖禍不禁想到自己小時候,是一個凡事非常好奇的小孩,當時並不覺得自己闖禍,但是爸媽都覺得怎麼會有這麼奇怪的小孩。
(林隆璇(左)兒時就富有創造力,圖右為林隆璇弟弟。(圖:夢田影像提供))

林隆璇回憶起一次外公騎腳踏車載他,他看到腳踏車後輪轉動相當有趣,不禁想如果把東西放進去不知道會怎麼樣?於是他左思右想,認為最方便的就是把自己的腳放進去,心想這樣可以很快地得到答案,「後來結局就是我跟外公差點翻車,然後我整個腳趾頭不停流血」。

林隆璇兒時闖禍事跡不只一件,他說:「一次看到訂書針釘下去竟然可以把紙張釘起來,覺得實在太神奇,心想如果釘書針定在我的大拇指一樣可以有這個效果嗎?我為了滿足好奇心,於是把釘書針釘了我的大拇指,果然鮮血直流。」他親吐:「我父母經常都覺得我很笨,對於常人而言的確真的很不可思議,但是我就是這麼身體力行的去實驗我的創造力。」
(阿甯咕風靡親子熱點。(圖:夢田影像提供))

林隆璇的創造力也造就他創作能量,最終他被伯樂福茂唱片看見,進而創作出《白天不懂夜的黑》、《你那麼愛她》、《流言》、《為愛往前飛》等經典歌曲,累積至今已創作超過1000首膾炙人口的歌曲。而《阿甯咕又闖禍了YA~》劇中也有許多豐富的音樂元素,阿甯咕在與爸爸攜手打怪過成中,最大的秘密武器就是他手上的電吉他,透過他創造的音樂的旋律與傳唱,是他能打到怪獸的秘密武器,劇情相當逗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