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0/2022
(《那個男人》(A Man))

2022台北金馬影展將於本週六(10/22)於官網開放線上購票,不僅強片如林,更高達20部長片和6部短片在金馬做世界首映,影迷已經摩拳擦掌準備搶票。今日(10/20)金馬更加碼公布四部沒在影展專刊上曝光的「神祕影片」,包括妻夫木聰、安藤櫻、窪田正孝領銜主演的懸疑新作《那個男人》(A Man),導演石川慶也將出席映後座談。還有《謝罪大王》導演水田伸生和御用演員阿部貞夫再度合作,宮澤理惠、滿島光、國村隼驚喜客串的《善良的牧本先生》(I Am Makimoto);南非導演奧利佛艾爾曼紐斯的《倫敦生之慾》(Living)大膽挑戰經典,邀來諾貝爾文學獎得主石黑一雄改編黑澤明的《生之慾》,並把故事搬到戰後英國。丹麥鬼才導演拉斯馮提爾也在影迷的千呼萬喚下,時隔25年後,終於推出經典劇集《醫院風雲》最終章《醫院風雲:出埃及記》(The Kingdom Exodus),金馬影展將搶先放映第一、二集,讓影迷一睹大師新作。
(《善良的牧本先生》(I Am Makimoto))

本屆影展不僅網羅近200部精彩強片,也有超過百位影人將出席映後座談。尤其多位國際影人熱情應邀,更讓影迷雀躍不已。日本傳奇女星宮本信子將出席影人講堂,分享她與伊丹十三導演的合作,暢談精彩的演藝生涯。《情慾二重奏》導演及威尼斯金獅獎得主米丘曼契夫斯基、《還有愛的日子》日本名導深田晃司、《給十九歲的我》香港名導演張婉婷、《我就愛電影》導演錢德勒樂瓦克、《私密背叛》導演鄭智慧、《岩龜傳說》製片楊毅恆、《在牠們的凝視之間》剪接師維丹喬許,以及《為了國家》導演哈希德阿米和演員卡里姆萊克盧、沙伊恩布曼丁,皆表示非常期待與台灣影迷見面。上屆金馬獎最佳導演羅卓瑤和方令正會出席《外國的月亮圓些?》與《赤地》的座談。本屆金馬獎入圍劇組已確定有超過百位影人,將出席映後座談與影迷交流。完整影人出席名單請關注金馬官網的影展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