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2/2022
(圖:二十世紀影業提供/《阿姆斯特丹》倫敦歐洲首映會_(右起)克里斯汀貝爾、瑪格羅比、安德莉亞瑞絲柏及雷米馬利克)

再等兩週!二十世紀影業年度神秘懸疑大片《阿姆斯特丹》將於10月7日(五)雙十連假早場起與美同步上映!接近上映日也讓劇組馬不停蹄地展開全球宣傳,昨日甫結束在倫敦舉辦的歐洲首映,上週日(9月18日)更於紐約市舉行世界首映,眾星出席星光熠熠,大衛歐羅素更被主持映後的老搭檔班史提勒回顧爆料「混亂拍攝手法」,演技派女星瑪格羅比則發自內心一吐真言、直呼上戲時「驚恐又興奮」,上節目宣傳時,也透露大衛歐羅素「從不喊卡」、必須由警察殺青本片的秘辛!

《阿姆斯特丹》上週日晚間於紐約市林肯中心舉行世界首映,導演大衛歐羅素率領眾星雲集的驚人卡司出席,包括主角克里斯汀貝爾、瑪格羅比與約翰大衛華盛頓,加上兩代奧斯卡影帝勞勃狄尼洛與《波希米亞狂想曲》雷米馬利克、瘋狂笑匠麥克邁爾斯、奧斯卡提名男星麥克夏儂、演技派女星安德莉亞瑞絲柏、資深男星提摩西奧利芬,以及跨界擔任本片監製的饒舌天王德瑞克,映後座談則由大衛歐羅素的老搭檔、喜劇天王班史提勒主持。

班史提勒曾主演大衛歐羅素26年前的早期作品《挑逗、性、遊戲》,主持座談時遙想當年並「爆料」他的「混亂拍攝手法」!史提勒說:「我記得他刻意製造混亂感,以擺脫創作電影的陳腔濫調」,透露讚揚導演的言下之意。首度與大衛歐羅素合作的瑪格羅比緊接著附和:「真的是獨一無二的經驗,每天上戲時都不知道會是如何、要拍怎樣的戲,令人既萬分驚恐又無比興奮!」她上《吉米A咖秀》宣傳時,更透露大衛歐羅素從不喊卡的秘辛,甚至當最後一天拍到超時,是警察前來阻止代替他喊殺青。

瑪格羅比與約翰大衛華盛頓也把跟彼此和另一位主角克里斯汀貝爾的「鐵三角」組合盛讚為「天衣無縫」,華盛頓說:「他們的專業、謙遜與熱忱,以及探究事實與追根究柢的精神,令我們輕而易舉產生化學效應。」羅比補充:「每當大家都十分投入創作時,彼此之間的連結就會油然而生。」皆為首度與大衛歐羅素合作的兩人,也笑稱為彼此「同病相憐」的支柱,不過入戲後就會享受其中!

除了監製,德瑞克也獻唱與當紅樂壇新人紀維昂合作的主題曲〈Time〉,由擔任配樂的奧斯卡提名配樂家丹尼爾潘柏頓作曲,為全片注入跨越時代的充沛活力!已與大衛歐羅素連續合作《派特的幸福劇本》、《瞞天大佈局》和《翻轉幸福》的重量級影帝勞勃狄尼洛,這次依然無法自拔再度與他第四度合作演出本片,並對他讚不絕口:「用決心和熱情都不足以形容他的竭力致志,只要他一出手,肯定不同凡響!」一場愛與謀殺的世紀謀殺懸案,金獎帝后演技怪物神級卡司大集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