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2/2022
(圖說:因應夏日開學潮,家長掌握這三件事,可讓孩子保持良好狀態。圖文提供:悠活原力)

開學囉!爸媽們終於都鬆一口氣了嗎?九月對爸爸媽媽來說,可說是最開心的月份了,因為孩子們終於去上學、去新環境中學習與結交新朋友啦!但是需要留意的是,入學季也是孩子們最容易出狀況的季節,相信父母們不免會擔心小朋友的適應問題。尤其在台灣的夏秋兩季,氣溫高又陰雨綿綿,容易使得食物變質或外來物質的滋生,加上托兒所內的生活空間相對密集,很容易有校內的大規模的特殊狀況發生,特別是5歲以下較為纖弱的孩子們,更需要多加留意了。那有什麼好方法可以讓你不再為孩子的開學生活苦惱呢?營養師李依縉表示,掌握「飲食清淡多喝水 生活保健勤洗手」的原則,多做以下這三件事,可以讓孩子保持良好的狀態,每天開開心心上學去!
(圖說:營養師李依縉建議父母在日常飲食適當為孩子均衡營養攝取,也可以從有利於腸道內的益生菌生長的方向選擇)

食物清淡少刺激 多喝開水免含糖
第一件爸媽可以幫忙的事,就是貼心地準備清淡的食物給孩子吃。炎炎夏日,不僅讓大人感到心情煩躁,同時也會減低孩子的食慾,這時候可以準備一些流質食物,或是以少量多餐的方式,讓孩子吃一些清淡易消化的食物,如清粥、沙拉蔬果等。再來,可以鼓勵孩子上下課時多多補充水分,並且減少喝糖分過多的含糖飲料。現在很多人,尤其是小孩,會喜歡用含糖飲料來代替喝水,但這些含糖飲料會讓人有錯誤的飽足感,不僅沒有攝取到營養,還很容易刺激消化道機能的運作!

培養洗手好習慣 補充益生菌做好保養
​​最重要的第三件事是培養孩子飯前飯後、隨時清洗雙手的良好衛生習慣。此外,每天額外的營養補充也很重要!營養師李依縉提醒,父母可以適當為孩子補充兒童專用益生菌來保養小朋友。她推薦有添加美國8大酵素的悠活原力「YOHO敏立清」益生菌,其中香甜的乳酸風味,吃起來就像吃糖果一樣,讓孩子輕鬆愛上又能同時補充營養。如果遇到孩子食慾不振的話,爸媽可以發揮一些小創意,將益生菌入菜,運用顆粒口感、好入口的特色,調入優格或沙拉醬中,搭配富含纖維的蔬菜與水果,製作出孩子愛吃的涼爽開胃料理,輕鬆解決親子間的夏日煩惱!
(圖說:營養師李依縉提醒面臨開學潮要養成隨時洗手好習慣,每天額外營養補充也很重要)

至於市面上這麼多的益生菌產品,爸媽要如何聰明挑選呢?研發多年兒童益生菌的悠活原力公司研發長廖育琦表示,在挑選時要注意產品中的益菌數含量,建議含量要高一些比較好。「YOHO敏立清」益生菌含有100億個益生菌,成分中還有多項國際認證的乳鐵蛋白跟初乳蛋白添加,可以讓家長安心在日常保健上替孩子多補充,讓孩子頭好壯壯!爸媽在開學後才能真正放心、鬆一口氣呀!

想要了解更多益生菌系列:
https://www.yohopower.tw/products/yoho-allerclean-probiotics-original-taste
(新聞資料提供:悠活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