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8/2022
(資料提供:LiTV、 大愛電視台/謝祖武在「冬菊,沒問題」是一家之主,戲外則讓太太當「一家之主」,是好丈夫表率)

謝祖武私下果然「疼某大丈夫」,除了「付錢」這件事,其他都交太太處理!由林嘉俐、謝祖武、蔡燦得、陳瑋薇與李唯楓等主演,大愛電視優質好劇「冬菊,沒問題」播出後獲絕佳口碑,日前林嘉俐、謝祖武與李唯楓接受LiTV專訪,聊到在「冬菊,沒問題」裡,謝祖武是個棒球迷,讓冬菊非常受不了頻抱怨,其實戲外謝祖武也是個標準球迷,為了體貼太太,他可有套解決妙方,「你也知道有時LIVE賽事會辦在半夜或早上四、五點,足球、賽車、棒球等都是這樣,尤其賽車,我只要一起床看就會吵醒我太太,我太太又睡得比較淺,因此我就會邀請她一起看,對她說『順便給妳按個摩…』。」,其實太太是不想看的,但她卻想要被按摩…。」,謝祖武就會邊看邊幫太太按摩個五、十分鐘,再讓她舒服去休息,「也就是給她一些溫柔,就可以解決這問題!」謝祖武說。
(資料提供:LiTV、 大愛電視台/戲裡兒子閃婚、離婚個性叛逆,謝祖武現實生活中的兒子是學霸)

聊到冬菊這個「不好意思拒絕別人要求」的角色,林嘉俐笑說自己跟冬菊不太一樣,也不會藏心事不說,「我沒有那麼無私,我很自私哩!我一定先把我自己安頓好才想別人,我在片場都是自己先吃飽才顧別人!哈!」當林嘉俐這樣說時,李唯楓則在旁頻說太謙虛,「嘉俐姊會蠻細心觀察別人的小情緒,比如說『沒關係我們休息一下!吃點東西,我有買什麼好吃分享給你,讓大家得到很好的放鬆。』」,林嘉俐說:「在拍攝現場如果遇到演員比較容易NG或是緊張,在休息的時候會去陪伴他一下,不見得是討論劇情,就是在吃吃喝喝中讓他放鬆,就像我們是新演員時,會遇到攝影師給你個筆記、燈光師給你個筆記、軌道師傅也給你個筆記,每個筆記加起來就嚇死了,根本什麼都忘光了…。」,先讓當事者跳脫那個緊繃情緒重新進入狀況,等日後有機會再好好分享經驗,林嘉俐的小貼心不言而諭。謝祖武也說:「我仔細觀察過,妳的笑容跟唐冬菊很像,都是那種很開朗的,大咧咧的…然後感覺沒有距離!」。
(資料提供:LiTV、 大愛電視台/標準的零負評˙「國民姐姐」,林嘉俐戲裡戲外好個性受到大家喜愛!)

目前單身的林嘉俐,一直都把自己照顧的很好,是不少單身姐姐的偶像,問她認為單身女生一定要結婚嗎?「一定要有伴!因為人生當中,你不可能獨活在這個環境,不見得那個伴一定是老公或老婆,我覺得現在這個社群環境當中,你很容易跟一群人在一起,比如像唐冬菊在戲裡找到找『人醫會』、找到大愛媽媽,就一群好朋友,可以一起做一個志同道合的事情,所以如果你在中年以後,我覺得年輕真的是『只要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可是到中年,你會慢慢步入找到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這個伴很重要,是帶著你去做什麼樣事情的伴,不見得是老公或老婆。」,謝祖武也贊同林嘉俐所說,「最重要是你可以談談心,可以把你心裡有個釋放的缺口,不要一個人老是悶著,這樣子我覺得就 OK 了!」。
(資料提供:LiTV、 大愛電視台/帥氣的李唯楓不但是演員,副業「麻辣燙」也經營有聲有色)

「冬菊,沒問題」裡,李唯楓是個叛逆、突然結婚又離婚,還隻身帶孩子回家的任性兒子,現實生活中有個優秀兒子的謝祖武,當被問到若兒子也如出一轍,當下會氣炸嗎?「就讓他去做啊!痛了就不要回來抱怨啊!人要為了自己做的決定負責任!不會!不會…我大概會包個紅包跟他說『恭喜你,然後你要不要留下來吃頓飯?如果你不吃的話,那你現在可以出去了…。』,你都不尊重我,我又何必過度尊重你?人與人之間不管是誰,不管是親子也好、朋友也好,多麼親疏的關係都要互相尊重,這是人的基本課題。」,言下之意謝祖武似乎不原諒,隨後他又說:「我又沒有怪他,我只是請他離開而已,因為你已經身為一個父親了,就有責任要給這個孩子,YOUR BABY一個FAMILY,一個你們自己獨立的生活!」。

戲裡謝祖武是一家之主,戲外他可是把「一家之主」頭銜交給太太,可謂「疼某大丈夫」表率,他表示唯獨在「買便當(吃)」狀況下才當一家之主,「在家裡我並不是一個太發號司令的人,我大部份的精神力量都放在拍戲,我對太太曾刻骨銘心、語重心長說『以後所有吃飯的地方妳決定,妳開車帶我去,我買單就好了!不要再讓我挑,也不要再跟我講想吃什麼?吃什麼不重要,跟誰吃比較重要,所以妳好就好!』」,謝祖武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