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8/2022
(劉冠廷(右)與陳庭妮主演《愛情發生在三天後》在大學時期已是「友達以上、戀人以下」的親密摯友,卻在畢業前夕意外分開。(圖:時創影業提供))

由時創影業製作,時創影業、八大電視、東森電視共同出品戲劇《愛情發生在三天後》持續熱播,劇中男女主角陳庭妮和劉冠廷在大學時期已是「友達以上、戀人以下」的親密摯友,卻在畢業前夕意外分開,最新劇情曝光原來兩人是遭好友施名帥的捉弄,再加上陳庭妮閨蜜孟耿如刻意挑撥,才從此斷了聯繫。劇中施名帥丟出震撼彈,對陳庭妮和劉冠廷說出遺願就是看你們合好,而他們的另位貴婦好友卻在直播中暗示陳庭妮「有喜」但要三個月後才能曝光,兩邊各自拋出震撼彈,將掀起軒然大波。

《愛情發生在三天後》劉冠廷和陳庭妮兩人感情備受「輿論」檢視,有不少網友對劇中輿論所帶來的衝擊深具同感,貴婦擔當李相林在直播中暗示陳庭妮飾演的寧幼竹已與「演藝圈三高男」有「愛的結晶」,造成網友議論,飾演劉冠廷老婆的謝沛恩還歇斯底里質問:「你女朋友懷孕了,是你的嗎?」讓陳庭妮恨不得捶肚證明自己絕對還沒要當媽!

劉冠廷和陳庭妮戲裡飽受談論之處不僅如此,一場捷運站激烈爭吵的過程,毫不知情下被別人拍下放上網路,因此招來瞞天謾罵和臆測,接著身旁好友跟著起鬨上網留言、直播蹭流量,讓他們倆都不得不以直播澄清兩人關係,該段劇情釋出後,在網路瘋傳,已超過145萬人觀看,不少網友直呼「爆米花準備好了」、「吵得很生活化」,但身為公眾人物的陳庭妮自認不愛用直播「解決事情」:「我都覺得自己是古代人,私底下不太會使用直播!」

陳庭妮表示,自己通常會忽略網路霸凌和不理智的留言,「若真的看到,我會先檢視自己,如果自己行得正,就自行消化,然後『Let it go!』」她認為透過直播向對方道歉風險高,「大家七嘴八舌,有很多看法,有時會弄巧成拙,讓彼此間更多誤會,是風險很大的方式。」不過她也相信有許多人認為這樣很酷,笑言:「可能我活得比較古代一點吧!偏好低調一點的邏輯和想法。」

此外,施名帥在《愛情發生在三天後》飾演氣氛擔當「辣手」,用一場惡作劇導致好友陳庭妮和劉冠廷離散,在得知自己罹患絕症恐怕已時日未多後,決心動用好友力量讓男女主角再次相遇。談到飾演癌症患者,施名帥表示過去也演過一些同樣狀況的角色,但這次的篇幅最長,所以又特地做了功課,「身邊有一些親友罹癌,從生理和心靈上去了解他們。」他也感謝導演馮凱對表演呈現的想法很清楚明確,加上劇組人員和其他演員的幫助,讓他不感到辛苦地順利完成角色。
(施名帥在《愛情發生在三天後》激動吐血坦言罹絕症盼完成遺願。(圖:時創影業提供))

袁艾菲則在劇中為安撫好友陳庭妮和劉冠廷忙得團團轉,戲外也見不慣朋友被欺負,曾大膽替朋友在社群打抱不平,她無奈說:「結果對方還揚言說要告我!」戲裡外都是「正義感爆棚」的個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