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2/2022
(《同學來了》王思佳-中天綜合台提供)

中天綜合台《同學來了》明(23日)晚間9點播出「小孩千萬不能隨便養養!!千金媽媽堅持就是要“浮誇養”!!」,主持人安心亞也分享自己的成長過程:「我其實是照豬養大的,因為我媽媽都會覺得我吃不飽,每次湯都煮一大鍋當個人餐。」但小時候能「吃飽」,這讓阿Ken非常羨慕:「我是家裡面最小的,所以哥哥吃剩的,隔天熱一熱再給弟弟吃。」全場來賓另外好奇有「性感女神」封號的安心亞,小時候的打扮是否也走性感風?安心亞則笑說:「我小時候有穿衣服的(照片)沒多少張,因為我媽都讓我裸上半身,所以現在才這麼性感。」這話讓阿Ken非常認同:「妳長大好像比較好一點,小時候很像小男生。」
(《同學來了》阿KEN、安心亞、無尊-中天綜合台提供)

聊到打扮,「浮誇系媽媽」王思佳大方秀出女兒的戰利品,讓無尊看得眼花撩亂:「小朋友長很快,會不會穿1、2次就不穿了?」王思佳卻有不同論點:「如果你要這樣講,那她到國中之前都不要穿衣服,因為她都會長大。」但甄莉對此則是抱持反對意見,她認為很多媽媽愛買東西,其實都是為了滿足自己的慾望:「現在的新手媽媽都很誇張,什麼都要買最好的給小孩,像思佳小姐,每個人看到應該都想當她女兒,她Baby才幾個月就有50雙鞋耶!」王思佳則解釋自己的育兒觀:「我自己也是用最好的,沒道理我女兒不能是用最好的,所以我喜歡什麼或我女兒穿什麼可愛,我都會盡量買給她。」

生了四千金的Vicky也分享自己的育兒心態:「我是大家庭長大的,也是最小的,因為我跟我哥哥姊姊差蠻多歲,所以我必須自力更生,我現在也成為4個孩子的媽媽,前面2個蠻照書養的,教養上會比較重視她們的禮貌,但另外兩個,尤其最小的,我就有點放生了。」女星們聚在一起什麼都能聊,Vicky還提到當初懷孕時連吃都很小心:「我在懷孕的過程就不太吃生冷的東西,但有些媽媽就我行我素,想吃什麼就吃什麼。」但王思佳卻說:「很多人說吃冰小孩氣管會不好,那吃火鍋你女兒是會燙到嗎?醫生說過可以吃,只是要注重衛生,因為孕婦不能吃藥!」
(《同學來了》VICKY-中天綜合台提供)

聽著全場媽媽暢聊育兒經,阿Ken反倒好奇這件事:「妳們有沒有想過有一天小孩長大後,妳希望她怎麼對妳?」沒想到全場的媽媽想法一致:「沒有,因為我們都是無條件的愛。」王思佳就以自己為例:「我剛生完小孩,餵母奶的那段期間蠻容易產後憂鬱,我看了一篇文章後才豁然開朗,他說每一個小孩都是在天上選自己的媽媽,他是拋下所有的一切來找妳的,所以就不要再想他要回報妳什麼東西,我覺得這麼多人她選了我,我就不能讓她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