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2/2022
(方語昕在《機智校園生活》中飾演宥勝警界的學妹「汪心怡」。圖/TVBS提供)

方語昕以TVBS八點檔《女力報到》黃嫚莉一角闖出知名度,近日重回《機智校園生活》劇組演出帥氣的兇悍警察,她直呼很興奮!私底下常看警匪片的她,一直都很期待可以演出警察角色,她也透露媽媽最常說想看她演刑警,感謝劇組讓她圓夢。

此次與宥勝和張天霖有許多對手戲,方語昕分享她與宥勝在劇中的設定是交好的同事,第一次和宥勝對戲時,就需要演出彼此很熟的狀態,且那場戲沒有對話只有眼神,還好宥勝非常親切,讓一切順其自然地發生。而張天霖曾導演過方語昕出演的《台妹向前衝》,這次角色轉換要與張天霖尬戲,方語昕自曝:「我一開始很緊張,但幾天對戲下來,天霖哥讓我非常有安全感,見到他就很開心,突然好幾天沒看到他還會覺得怪怪的!」
(方語昕是刑事局的優秀刑警,擅長電腦資訊、負責剷除網路犯罪。圖/TVBS提供)

方語昕在《機智校園生活》中飾演宥勝警界的學妹「汪心怡」,刑事局的優秀刑警,擅長電腦資訊、負責剷除網路犯罪。她大約進組半個多月,坦言一切都很新鮮,接演後到開拍的時間十分迅速,還好平常都有在看警匪片,有先稍微想像一下角色呈現,開拍後就與導演討論調整,慢慢找出「汪心怡」的模樣。

在《女力報到》中飾演文青型的黃嫚莉,這次挑戰較為帥氣的角色,方語昕表示很欣賞「汪心怡」的堅強:「她的心境讓我感同身受,遇到事情就是解決不逃避,後果也會欣然接受,無論好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