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7/2022
(《你,敢不敢?》驚悚懸疑系列影集,施名帥(右)與林子熙(左)在《隔壁女兒的書包》單元搭擋扮夫妻,中為導演李中_轉高高娛樂提供)

轉高高娛樂有限公司出品、興揚電影有限公司製作,攜手合作全新驚悚懸疑系列影集《你,敢不敢?》正式曝光,影集內容改編自百萬人氣小說作家路邊攤作品《你敢不敢一起來?:路邊攤詭誌錄》其中六個單元,邀來六位導演參與執導共創。今(17)日率先公布由李中執導的《隔壁女兒的書包》,搶先釋出男主角施名帥、女主角林子熙、特別演出王傳一的精彩劇照。「最恐怖的故事,藏在最平凡的日常裡。」透過施名帥、林子熙飾演的一對幸福平凡夫妻,搬家遇上救世主房東王傳一後,所發生的神秘故事,將人性真實面表露無遺,初次合作的三人將有精彩對手戲。

施名帥看完劇本後一度有點抗拒演出,他坦言:「因為這個題材很touch人心,讓我有點害怕去面對劇中父親遭遇的情感轉折,但是既然故事可以這麼觸動我,最後決定還是試試看。」林子熙去年十月底升格為人母,自認現在的狀態更貼近母親角色,也很快地跟劇中女兒打成一片,讓她直呼:「我覺得小朋友真的會一直給大人驚喜,我們劇中女兒的演技非常自然,個性乖巧成熟,讓我跟小帥都很驚艷,同時也讓我們能夠快速的進入角色當中。」
(《你,敢不敢?》驚悚懸疑系列影集,施名帥看完《隔壁女兒的書包》劇本後,曾一度抗拒演出_轉高高娛樂提供)

施名帥、林子熙相識多年,第一次搭擋扮夫妻,默契十足。李中導演表示:「飾演父親的施名帥,是多年合作的演員,他很擅長處理內在矛盾的角色,這次的角色剛好是這樣的一個父親,他能將強大衝突的內在轉折用不誇張的方式轉化成外顯的行為表演;飾演母親的林子熙曾經在別的作品短暫合作過,發現她在鏡頭前幾乎像透明般,自然揭露角色內在的各種細微情緒細節,不必透過太強烈的戲劇動作跟施剛好相反,是完全能撐住超大特寫的細節演出,不會讓人覺得太過火。」

王傳一作為本單元中最神秘的角色,也是他首度嘗試類型劇的演出,與李中導演、施名帥、林子熙都是初次合作,劇本是吸引他接演的最大原因,王傳一表示:「我們一開始討論這個劇本發人省思的是,他是一個被害者的時候,也可能成為一個加害者,而且人性的惡是有可能被傳染,這個主題想要讓大家來探討。」李中導演說:「事前跟他討論幾次角色後,就幾乎沒給太多調整,他來到現場時,已經把角色的氣質全部穿上。這次一反之前他演過的角色,是最讓人驚喜的出演。」
(《你,敢不敢?》驚悚懸疑系列影集,王傳一(左)詮釋《隔壁女兒的書包》單元中的神秘角色,讓導演李中(右)大感驚喜_轉高高娛樂提供)

驚悚懸疑系列影集《你,敢不敢?》耗時一年半前期籌備與規劃,特別邀請六位導演參與六部單元的製作,除了首波公布的李中,還有樓一安、蘇奕瑄、邱柏昶、洪子烜、郭涵涓加入,以及七位編劇,包括李庭瑜、陳炘怡、蔡芳紜、黃莞婷、楊修、楊惠娟、施虹如一同參與。出品人兼監製黃浩正更邀請到資深監製唐在揚加入主創團隊,給予製作面的協助與建議。原著作家路邊攤相當期待看到小說改編成影視作品,他分享:「這六部故事都是我很喜歡的作品,很期待影集在加入導演及編劇的想法後,讓故事能有更多有趣的創意,身為原著作者的我,希望在看到作品後,也能像新觀眾一樣被嚇到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