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2/2022
(黃健瑋獲邀當《婚內失戀》舞台劇最後一顆彩蛋原因太閃。(圖:巨宸製作提供))

巨宸製作舞台劇《婚內失戀》改編自鄧惠文醫師的同名著作,昨(1)日在誠品信義店完成連續10場的演出,獲滿堂彩,金馬影后謝盈萱、賈靜雯、破億票房男星高英軒、歌手陳勢安等人都現身劇場觀看,謝盈萱用「舒服極了」四字形容台上演員們行雲流水演出。該劇由6位實力派演員吳世偉、杜思慧、陳彥達、張詩盈、蔡亘晏、黃俊傑詮釋三對夫妻在不同婚齡的婚姻輪廓,透過幽默又充滿日常感的生活互動,讓觀眾一次看透婚姻歷經30年所交織出的不同光景,其中因演出破億電影《咒》而備受矚目的演員「爆花」蔡亘晏,邀來明星老公黃健瑋力挺成為此次舞台劇的「最後一顆彩蛋」,被問及演出原因,黃健瑋毫無二話表示:「支持爆花。」用簡單四字放閃表達對老婆的愛!《婚內失戀》未來將有IP延續包含影集、電影以及舞台劇的二次巡演都在規劃當中。

劇中精準呈現夫妻長時間相處所產生的微妙變化,黃健瑋和蔡亘晏婚齡10年,兩人卻始終互相支持事業並且兼顧家庭生活,令許多人羨慕不已,黃健瑋談到對於維持長久感情的建議,他認為每個人一直都處在流動的變化中,「所以伴侶之間感受並且分享這些改變是很重要的。如果願意一直打開自己面向伴侶,每隔一陣子就會有重新戀愛的感覺!」但如果真的和老婆意見不合時呢?他誠懇建議要先等待最好的溝通時機,才會產生溝通效果:「耐心是良藥!先表達意見不一定是直爽,沈默不一定是漠不關心。」
(蔡亘晏(左)與黃俊傑在《婚內失戀》舞台劇演出夫妻。(圖:巨宸製作提供))

蔡亘晏則認為婚姻間維持溝通順暢的方式是什麼事情都說,「不論小事大事都不要憋在心裡。」但前提是要先把情緒放下,她坦言身體偶爾會提醒自己現在必須好好哭一場,「我就會選擇先哭爆再說,因為我喜歡心裡的空間是乾淨的,心裡不堵了,腦袋才會更清晰,才能更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麼。」相較於劇中女主人公注重的儀式感,蔡亘晏自認重視生活更勝於節日的儀式感,「對我們來說,生活就是一家人開心的聚在一起,不論在何處都好,可以互相關懷、擁抱、表達愛。」

《婚內失戀》舞台劇主要演員在完成10場演出後親吐感言,吳世偉說:「演出看起來平實幽默,接近生活,但你以為很輕鬆嗎?沒有!這次我可是使出渾身解數了,期待好戲再加演,我再解開全身的術給你看!」杜思慧指出自己最後一場在陳柔安(指她飾演角色)的筆記本上寫下,「此刻的每分每秒會立即變成過去」,所以好好生活,不是為了別人,是為了我們自己。
( 張詩盈(左)與陳彥達在《婚內失戀》舞台劇演出夫妻。(圖:巨宸製作提供))

張詩盈透露:「希望所有還願意為了愛努力的安安們(指她飾演角色),都能找到使力的途徑。」陳彥達說:「有見過那種很少買樂透就中大獎的人嗎?就是這次的我。在這幾年少有機會演戲的日子能夠進到這個劇組,愛的戲、歡樂的工作環境,每一次演出都很珍惜、也很享受。」蔡亘晏則感謝能在疫情蔓延的日子裡遇上這麼有愛的團隊,能和一群熱情幽默才華洋溢的夥伴們同台演出,是最大的幸福。黃俊傑則感謝生活中的挑戰和磨練,最終會化為生命的養分。

該劇導演吳維緯提到有次翻閱了演員們各自在場上的筆記本,這些場次以來,上面密密麻麻的彼此紀錄了生活的一切,偶有可愛的插圖,那一刻,真實呈現了這個角色每個時空。她說,在那場演出,看著演員們在台上彼此紀錄著過去現在與未來,與各自的浪漫與幽默,然後生活像劇場一樣無法重來,那刻真的好想抱緊每一個讓陳柔安與高志偉(指劇中角色)努力生活著的人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