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0/2022
(余皓然愛情回憶錄大公開,自曝王中平曾吃她豆腐。圖/TVBS提供)

TVBS《食尚玩家魚肉鄉民》邀請到有著雲南血統余皓然,分享家鄉中壢的美食地圖,第一站就帶觀眾朋友回娘家,前往她長大的忠貞新村,享用忠貞市場的雲南米干回顧家鄉味,她也笑稱自己是「忠貞新村之花」,並分享婚前與老公王中平的約會地點,笑談王中平都會吃她豆腐。

在忠貞新村吃著雲南米干時,余皓然透露自己的外公和舅舅是泰北孤軍,在戰爭中犧牲後,外婆就帶著六個小孩跟著軍隊,從雲南一路落腳在桃園的忠貞新村。她接著分享:「外婆很偉大,在這拉拔了我們這些子子孫孫長大,現在要一個男生帶6個小孩去便利商店都沒辦法了。」主持人小賴則有感而發:「吃碗米干這麼有故事性,上了堂歷史課!」
(三人前往余皓然長大的忠貞新村回顧家鄉味,余皓然笑稱自己是「忠貞新村之花」。圖/TVBS提供)

接著余皓然帶著主持人小禎、小賴,走訪當年和王中平的約會行程,先是到在地人才知道的浪漫海灘,再到附近的海鮮餐廳用餐。她自爆當時王中平不能談戀愛,但自己當年不紅,跟他用餐時餐廳老闆完全不認得她,還一直覺得她是王中平的助理,所以才沒被發現。小禎問余皓然都點什麼招牌菜,余皓然打趣回應:「我老公都點蟹黃豆腐,因為喜歡吃我豆腐。」惹得眾人捧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