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5/2022
(陳亞蘭拍攝武打戲不慎受傷。(圖:欣湉國際提供))

歌仔戲天王小生陳亞蘭打造最潮歌仔戲《嘉慶君遊臺灣》昨(24日)首播開紅盤瞬間最高收視率達1.23,家庭主婦收視高達1.94,就連年輕族群收視也逼近1,首播當天PTT臺劇版討論熱烈,陳亞蘭身兼主演與製作,對於歌仔戲的傳承熱情不滅,這一個多月她透過微服出巡方式,全台走透透,除夕夜就開工,整個宣傳行程公里數簡直環島三圈,超過3516公里。她此次接地氣的宣傳,與宮廟文化結合,集結眾神明的加持,如:西螺福興宮太平媽、金山財神廟五路財神、金山慈護宮金包里媽、五甲龍成宮五甲媽 、龍水化龍宮太子爺、高雄意誠堂關聖帝君,大甲鎮瀾宮大甲媽,台中樂成宮旱溪媽、大直植福宮土地公,也是造就收視好成績關鍵元素之一。

陳亞蘭國寶級恩師楊麗花昨也在家中盯緊首播,聽聞收視好成績,她仍以該劇總監製身份提醒愛徒要不斷精進,陳亞蘭則感謝全台觀眾支持,謝謝觀眾支持她們師徒倆共同打造的歌仔戲,她也提醒《嘉慶君遊臺灣》情節緊湊,觀眾一定要每分每秒鎖定播出。其實她昨首播一早七點就進剪接室,播出前後透過直播陪粉絲追劇,回到家還與恩師開會到凌晨,推廣台灣傳統戲曲可說是用盡全力。本週末她仍安排台北與中南部宣傳行程。
( 陳亞蘭為宣傳新戲環島三圈集眾神明加持。(圖:欣湉國際))

陳亞蘭在《嘉慶君遊臺灣》首集她就一連換了四套戲服,邀請台北時裝週設計師王彥晞量身打造精緻戲服,讓觀眾看得目不轉睛,還敲碗想逛皇帝的衣櫃間。首集劇情緊湊刺激,開播一分鐘就上演武打畫面,她在拍攝過程中,打到左右手臂瘀青,甚至不小心被鐵片給刺傷,當場血流不止,敬業的她先把該場戲拍完後,由劇組工作人員送往附近的醫院確認傷勢,所幸無大礙。

陳亞蘭在打破傷風針時,身旁工作人員提醒她打破傷風針超痛,要保重龍體,但陳亞蘭直喊:「我現在是嘉慶君,怎麼可以隨便喊痛!」當時她在醫院稍作休息後,便又返回劇組拍戲,她說,好在身著古裝,英挺長袍能夠遮掩傷勢,手部傷口則靠遮瑕膏來掩蓋。陳亞蘭現在回想起當時傷勢,笑喊:「也是一種開門見紅(指收視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