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5/2022
( 圖片提供:欣湉國際/曹雅雯(左)和陳亞蘭出席《嘉慶君遊臺灣》媒體茶敘)

台視六十週年歌仔戲大戲、陳亞蘭歌仔戲《嘉慶君遊臺灣》定檔2月24日台視晚間八點檔播出。歌仔戲天王小生陳亞蘭,邀請金曲歌后曹雅雯跨刀演唱《嘉慶君遊臺灣》主題曲〈嘉慶君〉,並合唱片尾曲〈遊臺灣〉,兩人分享演唱時過程。陳亞蘭透露邀請武雄老師填詞,之前在《天龍傳奇》就有邀約他寫主角的歌曲,認為他非常有文化。此次武雄老師推薦張三老師製作,進而邀請曹雅雯擔任《嘉慶君遊臺灣》主題曲與片尾曲的演唱者,「沒想到邀約後三天,她就得到金曲歌后。」陳亞蘭笑喊曹雅雯有得到她皇帝加持!

陳亞蘭自曹雅雯參與選秀節目比賽時就有關注,認為她有實力與才華,唱出台語歌曲的新境界,直到認識後,發現她才華洋溢的那一面,此次《嘉慶君遊臺灣》的片頭片尾曲更是曹雅雯親自譜曲創作,唱出寶島的風光明媚與令人垂涎三尺美食文化。陳亞蘭大讚:「她的唱功非常適合闡述這首歌,連曲都是她做的,片頭磅礴的氣場、片尾輕鬆接地氣的氛圍,她都做得非常好。」她也說這次兩人是「雙雅」合作。

特別的是,她們倆在〈遊臺灣〉挑戰30秒內可以唱111字RAP,陳亞蘭形容這段RAP還是曹雅雯親錄Demo給她練習,陳亞蘭誇她很厲害,唱得臉不紅氣不喘,曹雅雯則回應,自己在家裡練習很久,謝謝亞蘭姐的邀約。

陳亞蘭笑說,一開始覺得台語RAP哪裡難,還心想「我(錄音)要一次OK,讓大家看看什麼是前輩」,結果一進錄音室才知道不容易,直呼:「我丟臉丟到家了,怎麼這麼難啊,是故意整人的吧!」在錄音室來回錄了十次左右才成功,但已是相當厲害,她也打趣稱下次要拱楊阿姨挑戰看看。

楊阿姨這次雖然沒有參與演出,但在配音等幕後工作,都有出一份心力支持,還在配音現場仔細教倪齊民台語字句發音,細節毫不馬虎,楊阿姨也提議〈遊臺灣〉的曲速可以放慢些,讓人更能聽懂歌詞裡的意義,她也笑說要讓楊阿姨挑戰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