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7/2021
(照片:中天新聞提供/《台灣最大新聞YouTuber來了!》北中南校園巡迴,中天主播張雅婷、簡至豪到亞洲大學進行)

中天新聞轉型數位媒體屆滿一周年,除推出2022年主播限量桌曆、主播實體見面會等活動,另外還有「台灣最大新聞YouTuber來了!」主播北、中、南校園巡迴講座,今(12/7)第一站前往台中亞洲大學資訊傳播學系,由中天主播張雅婷搭配簡至豪,與青年學子面對面分享「轉型路上的新聞主播」,兩人出場即受到學生熱烈歡迎,亞洲大學資訊傳播學系系主任陳士農及張建人教授也親自與會,共襄盛舉這場難能可貴的產學交流活動。

隨著網路世代的來臨,中天新聞轉型新媒體後大放異彩,中天電視YouTube訂閱數成長翻倍,穩居台灣YouTube「新聞與政治類」頻道訂閱數第一名。有多年新聞播報經驗的主播張雅婷,她向學生分享轉戰新媒體後印象深刻的經歷:「有次播報臉上出現一隻蚊子自己渾然不知,直到眼尖網友提醒才發現,碰巧許甫主播來探班,使出一指神功活捉蚊子!」主播簡至豪則認為轉戰新媒體後獲益良多,跳脫傳統播報的框架,到了網路世界後更能以各種方式呈現每位主播的特長,主播不再只是播報員,更能嘗試主持及企劃政論、娛樂、財金等多元性節目,甚至是Podcast,而這確實達到「分眾化」,吸引更多不同的觀看族群。

張雅婷與簡至豪共事多年,私下也是好友,兩人這次一同搭檔到校園演講,主播張雅婷坦言「超安心」,過去兩人一起播報晨間新聞,建立良好默契,完全不擔心冷場!分享過程兩人一搭一唱分享實戰經驗,氣氛相當熱絡,其中學生上台接受傳統與新媒體播報挑戰時,更融合自我特色即興配音、Beatbox演出,讓網友紛紛在直播中留言:「耳朵瞬間懷孕了!聲音可塑性超高!」就連在場的主播張雅婷也狂讚:「亞洲大學真的人才輩出!」今天和年輕學子互動交流,兩人深有感觸,「學生們才是我們最好的老師!透過互動更能知道年輕世代在關注什麼!」最後也不忘對未來想踏入新聞圈的同學給予建言,「不要自我設限,勇敢跳出舒適圈,多元發展,跨界成長,才能夠擁有優勢。」也鼓勵在場的學生勇敢追夢!12月中天新聞轉型數位媒體滿一年,台內主播紛紛跟著調整思路,不僅跳脫傳統主播的框架,更勇於在新媒體展現能量,秀出獨一無二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