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3/2021
(深藏不露的宥勝,單手就輕鬆制服小混混。(圖TVBS提供))

男神宥勝睽違八年重返八點檔戰場,接演TVBS全新青春愛情喜劇《機智校園生活》,初登場就跌破眾人眼鏡,不僅身穿破爛衣,臉上甚至留了一大把落腮鬍,不修邊幅模樣宛如「台版犀利哥」。劇中原為刑警的他為出手搭救學生上演全武行,單手輕鬆擊退小混混。宥勝自曝這場戲為凸顯頹廢感,落腮鬍整整留了一個月,可能是平常就愛跟孩子玩鬍子的手機濾鏡APP,孩子對於父親的新形象習以為常,反倒是在親他們的時候會哇哇大叫,因為覺得「鬍子很刺」。

為TVBS新戲《機智校園生活》蓄鬍的宥勝,一反過去暖男總裁形象,飾演王浩南的他初登場便以流浪漢模樣示人,只見他頭戴藍色牛仔老帽,身穿破爛綠襯衫,臉上大留落腮鬍,看來相當不起眼。儘管宥勝做足準備,卻因為拍攝順序調整,不幸得把留了一個月的落腮鬍全部剃掉,真正上場時仍動用專業特殊化妝處理,耗時五個小時。跟他演對手戲的新生代演員岳軒被問及看到宥勝的感覺如何?他表示平常宥勝愛跟年輕演員玩在一起,感覺童心未泯,蓄鬍之後看起來雖然比較陰沉,但也顯得更加穩重成熟。岳軒大讚前輩一出場就只有一個字「帥」,「比『犀利哥』帥一百倍」!

這同時是宥勝首度嘗試江湖味十足地武打動作戲,一得知要出演武打戲的他十分興奮,表示以前就想要嘗試看看,並希望這次能走較為詼諧輕鬆的路線,符合劇中王浩南放蕩不羈的模樣,敬業的他與導演討論許久,甚至上網查看迴旋踢教學,做足研究功課。當問到拍這場戲印象深刻的地方,宥勝透露為確保動作戲的安全性,得來來回回跟演員們多次確認動作,把風險降到最低,因此當天深夜在西門町拍攝到將近凌晨三點才收工。武打戲初體驗果然讓宥勝「非常有感」,他透露拍完這場戲後全身痠痛整整一個禮拜才回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