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7/2021
(圖說:110年度桃園市特優里長及績優民政人員表揚,市長鄭文燦親臨頒獎。)

110年度桃園市特優里長及績優民政人員表揚,在25日上午舉行,總計有特優里長47名、協助防疫里長1名及績優民政人員16名接受表揚,桃園市長鄭文燦親臨頒獎祝賀受獎人,感謝里長的付出,也勉勵大家繼續為民眾服務。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里長是與市民最直接的橋樑,里長在急難救助、反映建設、防災演練、爭取福利、社區營造、宣導動保觀念、舉辦各項文化活動和關懷據點等各方面服務,親力親為非常辛苦,市府會提供里長充分資源、建立完整的里長制度,也透過里長保險制度,給予里長基本保障。
(圖說:大園區南港里許茂里長,更於今年獲內政部110年度特優里長殊榮。)
本年度獲獎的特優里長中,最年長者為79歲觀音區草新里郭金雄(服務年資30年,同時也榮獲內政部內政專業獎章3等獎殊榮);最年輕者為41歲桃園區龍安里蕭卉君(連續服務年資10年)。此外,桃園區建國里徐揚帆里長、中壢區復華里曾榮煥里長、八德區大義里尤金源里長、蘆竹區福興里陳太陽里長、龍潭區九龍里曾順堂里長、大溪區福安里許漢宗里長、觀音區草新里郭金雄里長及大園區南港里許茂里長,更於今年獲內政部110年度特優里長殊榮。
(圖說:桃園市長也對績優民政人員16名,進行表揚)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疫苗接種、提高覆蓋率刻不容緩,有賴里長與民政同仁配合市府執行各項防疫政策,諸如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服務、協助長者網路登記預約及造冊後通知單發放等作為;未來將持續協助推動市政,在地方與市府團隊的共同努力下,讓桃園能夠成為最宜居宜業的幸福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