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8/2021
(照/林子熙(左)、莫允雯出席《2049》記者會(圖:瀚草影視提供))

未來影集《2049》描寫當科技全面滲透近未來生活,人類在西元2049年面對更多科技與人性的考驗,由邵雨薇、林柏宏、林子熙、莫允雯、陳漢典、李亦捷等人分別主演《完美預測》、《刺蝟法則》、《幸福話術》三個單元,該影集日前入圍釜山亞洲內容大獎(Asia Contents Awards:Technical Achievement Awards),與《今際之國的闖關者》、《sweet home》等劇競逐技術成就獎。林子熙、莫允雯今(28)日共同出席《刺蝟法則》單元茶敘,該單元今釋出預告(https://youtu.be/bPd_MH1qD2I),《刺蝟法則》雖然年代設定在2049年,但林子熙、莫允雯依舊得面臨親情、愛情和家庭等女性自古以來無法擺脫的問題,她們不僅分別和母親的同居男友大談不倫戀,甚至和對方生子結婚,兩人紛紛升格當媽。現實中,林子熙恰巧也在今年懷孕,即將在11月迎接女寶寶。

劇中,林子熙飾演的心理諮商師有使用未來科技「性愛VR」的橋段,令人臉紅心跳的突破尺度演出,讓她直呼:「拍攝的時候心理壓力很大!」因為要演繹出「高潮」時的聲音表情和肢體狀態,但身旁又圍繞著許多工作人員,她當時只能逼自己專心投入角色、大膽表演,最後還因此拍到虛脫。她談到先前在金馬奇幻影展看成品的害羞心情,「我看到全身發熱、看到閉起眼睛。」看過劇的莫允雯也大讚:「很真實的高潮!」還笑說,內心有慶幸「還好不是我演這個角色,只要看戲就好」。

林子熙也突發奇想問莫允雯,「如果現實中有『性愛VR』,妳會購入嗎?」莫允雯先是大呼:「妳為什麼要挖洞給我跳!」但隨後又表示:「我應該會買。」有老公的林子熙則笑說:「我應該不會買,我比較傳統。」

莫允雯在劇中飾演心理諮商師林子熙的患者,她坦言角色不容易詮釋,「角色個性大起大落,演起來很吃力,但也演得很爽、很過癮,是一種情緒釋放,因為在真實世界沒辦法對人大吼,但每次拍完都會有缺氧、虛脫的感覺。」林子熙的角色情緒則是非常壓抑,常常拍到有「高血壓的感覺」,全身爆青筋、牙根咬緊、肌肉緊繃,更說她在該劇殺青後,花了一年才走出角色壓抑陰霾。

林子熙談到不倫戀劇情,演出時甚至要穿高中制服色誘母親男友,會不會覺得不適?她表示自己特別和編劇討論,認為劇情「不會太Over(超過)」:「從角色的角度出發,因為她的偏執,又從小缺乏的父愛,在比較封閉的心和空間裡,是有可能發生的。」莫允雯則表示自己的情緒其實和角色有點相似,「情緒化的外表其實都是包裝著一位極度害怕受傷又渴望愛的小女孩。我相信我自己內心也的確多少有住著一位這樣的小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