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8/2021
(照/奧斯卡影帝佛瑞斯惠特克與史蒂芬瑞爾,在片中本該處於敵對的兩人卻日漸成了朋友 )

愛爾蘭電影大師尼爾喬丹以《豪情本色》、《夜訪吸血鬼》聞名,談到這位金獎名導不能不提的作品,肯定是堪稱影史上最驚世駭俗代表之一的《亂世浮生》,該片由尼爾喬丹自編自導,演員陣容集結了奧斯卡影帝佛瑞斯惠特克、金球獎影后米蘭達李察遜、史蒂芬瑞爾以及傑伊戴維森,曾獲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影片等六項大獎提名,以擅長破格題材聞名的尼爾喬丹最後成功抱回最佳原創劇本,更橫掃全球逾六十項大獎,將於9月3日在台上映一刀未剪數位紀念版!導演尼爾喬丹賭上導演生涯也要拍出來的金獎鉅作《亂世浮生》,融合國族政治、愛情以及性別議題於一片,當年上映時旋即斬獲各界好評,狂吸全球媒體紛紛給予五顆星盛讚,至今在知名影評網站爛番茄仍維持高達94%新鮮度,名列英國電影協會「百大英國電影」。有趣的是,影帝佛瑞斯惠特克當年外貌略顯青澀,飾演一名遭到愛爾蘭共和軍綁架的非裔英國軍人,與敵軍史蒂芬瑞爾變為好友,將女友託付給對方,即慘遭愛爾蘭共和軍槍決。殊不知這位好友竟對“朋友妻”一見鍾情、難擋情慾進而發生關係,讓佛瑞斯惠特克綠雲罩頂,只能在夢中哀怨顯靈,面對離奇劇情仍展現成熟演技。

(NEW)正式預告:https://youtu.be/8sHP-mWY8lg

鬼才導演尼爾喬丹創作質量求精,從《豪情本色》、《冥王星早餐》,再到他最為影壇推崇的代表作《亂世浮生》,部部都是讓影迷如數家珍的經典佳片,也正因為有深厚功力,才能收服兩大男神湯姆克魯斯與布萊德彼特,拍出轟動全球的億萬大片《夜訪吸血鬼》,不但將阿湯哥的盛世美顏拍得如詩如畫,更助攻布萊德彼特一舉成為億萬巨星。善於選角的尼爾喬丹合作過不少影帝影后,尤其在拍攝《亂世浮生》時,現在的奧斯卡影帝佛瑞斯惠特克、金球獎影后米蘭達李察遜當年在片中都還只是沒沒無聞的小演員,兩人在片中分屬兩邊陣營,外貌美豔的米蘭達李察遜是一名愛爾蘭共和軍,巧妙使出美人計讓愛爾蘭共和軍內的同袍暈頭轉向,更主動接近佛瑞斯惠特克所飾演的非裔英國軍人,讓他心中竊喜正在一親芳澤時,慘遭敵軍綁架,最後只能將女友託付給史蒂芬瑞爾,米蘭達李察遜演起蛇蠍美人毫不留情,對此她表示:「我的角色一點都不了解自己,她沒有真正的認同感,為軍人身份壓抑內心情緒,還反而瞧不起勇於面對自已的佛格斯,她真的很迷惘。」該片極富藝術性的裸露畫面備受讚譽,在台灣上映時卻遭到噴霧處理,令影迷相當惋惜,直到今年《亂世浮生》將於9月3日全台上映一刀未剪數位紀念版,讓影迷相當期待進戲院一睹為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