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7/2021
(TVBS提供_黃靖倫為收服葛蕾 遭凌虐不敢喊苦)

TVBS 42頻道《女力報到-男人止步2》近期資深演員葛蕾加入與黃靖倫多場精彩對手戲,看得網友都為黃靖倫感到心疼。劇中因葛蕾曾被黃靖倫調皮欺負,風水輪流轉,長大後黃靖倫為收服準岳母葛蕾的心,對於她提出的任何惡整要求皆全盤接受,先是半夜不能睡覺要用牙刷為她刷馬桶、清晨再被叫起床邀約一起騎腳踏車運動,甚至在劇中劇飾演變態被葛蕾凌虐地滿身是傷也不敢喊苦。

戲裡準岳母葛蕾心狠手辣,戲外黃靖倫表示葛蕾很親切,不僅沒有架子,更是個非常敬業的演員,很榮幸可以和她合作。黃靖倫形容葛蕾加入女力拍戲就像和好友相聚,也很大方,她了解工作人員拍攝辛勞,常常自掏腰包慰勞,拍攝五天有三天都在請客,「導致我們都很期待葛蕾姊來拍戲,可以為我們加好料,不過也擔心她荷包大失血」。

戲中葛蕾受邀擔任導演拍攝防身短片,邀請黃靖倫在劇中劇飾演變態粉絲小黃,對偶像鄭亞恐怖攻擊。黃靖倫為飾演變態,大熱天扮禿頭蓄鬍,還綁架鄭亞對她伸舌頭,談及這場戲的拍攝過程,黃靖倫表示相當辛苦,頭套裡其實都是汗,鬍子也因為黏黃膠又臭又癢又熱,氣溫一高,一度有暈眩想吐的感覺。唯一樂趣就是可以嚇鄭亞,因為她的表情真的很驚恐,演起來特別好玩。鄭亞形容:「覺得靖倫哥很專業,把變態小黃演得很真實,令人想閃躲逃開,下戲後,也想揍他一拳!求他不要嚇人,會做惡夢!」

黃靖倫演出的變態粉絲小黃先以禿頭樣貌接近鄭亞,被保鑣驅趕後仍不肯罷休,還穿女裝戴長髮,假冒女粉絲貼近鄭亞。黃靖倫形容扮女裝同樣不簡單,長頭髮一直刺到眼睛非常癢之外,最難熬是穿裙子,他說:「因為我身體容易蕁麻疹,穿的女裝有點緊,麥克風還得綁在腰上,其實上廁所不太方便,一整天只喝水不敢吃東西,從早上6點左右到晚上9點才吃第一餐,還因為餓過頭差點昏倒,趕緊喝救命可樂補充糖分。」

戲裡黃靖倫堪稱挨打專業戶,凡是被揍的戲都逃不過,此次也被鄭亞的保鑣羅平、楊晴狠踹倒地,還因為變態行徑而被車撞,黃靖倫笑說:「不至於因此害怕打戲,只是要小心自己別受傷,不過最怕的是翻滾,三十歲開始轉圈圈很容易暈眩,甚至是旋轉木馬都不能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