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9/2021
(圖:電影《青春弒戀》提供/林柏宏開心受到多倫多影展的青睞)

加拿大第46屆多倫多國際影展(TIFF)於昨日(28日)宣布影展名單,由國際導演何蔚庭執導,林柏宏、李沐、陳庭妮、林哲熹、丁寧、姚愛寗主演的電影《青春弒戀》獲選多倫多影展「當代電影世界單元」(Contemporary World Cinema),影展消息一公佈即獲外媒和影評關注,包含Srceen Daily 主編Jeremy Kay、Slash film、歐洲OTT平台MUBI線上刊物。林柏宏開心表示:「非常開心也非常榮幸,感謝導演很大膽的創作,也謝謝多倫多影展的青睞。期待全世界的觀眾都能一起感受這個哀傷又美麗的故事。我還沒有看過《青春弒戀》,這部電影有太多可能性了,還不確定會長什麼樣子,對它很期待很緊張。」

多倫多影展被譽為奧斯卡獎的前哨戰,對於能帶領第三部電影作品《青春弒戀》再度入選多倫多影展,導演何蔚庭也表達期待:「非常開心能讓我們的電影在國際影展播映,疫情肆虐對全球影視界影響非常大,有幸能在這麼艱困的時刻入選多倫多國際影展,讓國際看見我們的電影、演員、電影實力是非常開心的,也期望能在全球強力防疫、疫苗擴大覆蓋率下,有機會能親自出席影展,我自己也希望疫情放鬆後,可以和觀眾一起回去戲院看電影,畢竟電影是屬於大銀幕、屬於戲院。」

導演何蔚庭海內外影展經驗豐富,曾在羅馬尼亞國際影展、西班牙加泰隆尼亞國際奇幻影展、坎城影展獲獎,2018年上映的《幸福城市》更席捲海內外各大影展,也獲多倫多國際影展站台競賽單元首獎。對於與多倫多的緣分,導演何蔚庭表示:「其實我18歲離開家鄉後住的第一個城市就是多倫多,在那裡住了兩年,TIFF也是我生平第一次接觸的國際影展,回想20多年前年輕時跟著所有電影人、觀眾在現場排隊進戲院看電影的畫面歷歷在目,對多倫多的感情是非常深刻的,也很希望能不斷的把台灣作品帶到國際舞台展現它的實力。」導演何蔚庭也透露影展策展人原本希望今年《青春弒戀》也入選站台獎,但依循影展歷年原則,站台獎會保留給新興導演,導演何蔚庭則開玩笑說:「其實我有個願景是希望未來有一天能進入多倫多影展的『大師單元』,這是我的期待也是我的目標。」

導演何蔚庭的首部長片《台北星期天》獲第47屆金馬獎最佳新導演獎,第二部長片《幸福城市》也入圍了金馬獎四項大獎,更讓演員丁寧拿下最佳女配角,導演何蔚庭認為電影《青春弒戀》集結台灣影視亮眼新星,期望他們的付出能夠被肯定。林柏宏繼《怪胎》後再度登上大銀幕,導演何蔚庭力讚其表現亮眼令人驚艷,他讚:「團隊都為他不同以往的角色和精湛演出感到興奮。」此外,曾獲得金鐘獎最佳新人的李沐首次擔綱大銀幕女主角也相當令人期待,導演何蔚庭也讚賞演員陳庭妮有突破性的演出,認為演員表現佳,「人人是亮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