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8/2021
(照/衛視中文台《產後調理院》韓國影后嚴志媛挑戰演出高齡產婦 不惜刻意增胖5公斤變「大腹婆」)

充滿感恩母愛的溫馨5月,衛視中文台自5/20(四)晚間九點起,每週一至週五晚間8點到10點將特別全台首播韓國精彩黑色喜劇《產後調理院》。年過40歲的韓國影后嚴志媛幾個月前才剛宣布與結婚7年的老公,兩人因為婚後相隔兩地工作,感情轉淡變為朋友關係而離婚。從未生過小孩的她這次可是演技大突破,首次詮釋在職場上呼風喚雨的「超級女強人」。一夕之間竟又搖身一變成為「高齡新手媽媽」!入住高級月子中心的她,到底是來到「產後天堂」,還是來到當媽的「無間地獄」?這是一部絕對能讓未來媽媽、新手媽媽或是老鳥媽媽們,看了之後笑著笑著就哭了的絕佳好戲!

在韓國演藝界出道超過二十多年,不僅影視雙棲外,還曾主持過不少知名綜藝節目的全方位女星嚴志媛堪稱是少數全方位的韓國女藝人。演技精湛的她演過不少的電視劇、電影代表作品,其中最令人讚嘆的是以改編自2008年在韓國發生的兒童性暴力重大刑案-「趙斗淳事件」為題材,講述家屬與其周圍人物在絕望之中為受害人治癒傷痛的電影《希望:為愛重生》,更為她拿下第33屆韓國電影評論家協會獎的最佳女主角獎。而這次由她擔綱主演集數不多的衛視最新韓劇《產後調理院》再次展現了她絕佳的演技,她還因此劇入圍了2021年第57屆百想藝術大賞的電視類最佳女主角獎項。

嚴志媛演過不少角色,這次為了《產後調理院》中高齡產婦的角色可是吃盡了苦頭,身高170公分的她原本體重約51公斤,為了忠實詮釋產婦的身型,自己也刻意在拍攝前吃胖了快5公斤,讓自己體重增重到55.6公斤。肉肉的臉蛋加上靠劇組特殊化妝方式弄出的大肚子讓觀眾看了都嘖嘖稱奇。不過嚴志媛受訪時曾表示,其實吃胖並不困難,隨著之後其他的緊湊的拍攝工作行程就會自然瘦了下來,不過這將近5公斤的肉還是在她身上過了3、4個月之後才完全消失,終於回復了往日的曼妙身型。

實際年紀43歲的嚴志媛在《產後調理院》中與實際年紀小10歲的帥氣男星尹博首度合作,兩人成功地飾演女大男小的「姊弟戀」恩愛夫妻,默契十足的演出增添了劇中不少的亮點。另外,女星朴河宣在劇中飾演產後調理院的專業全職媽媽,不靠人工生產,拒絕無痛麻醉的自然分娩陸續產下了一對雙胞胎與第三胎,剛好和嚴志媛所飾演的高齡產婦形成了強烈對比的有趣場面也是一大亮點,她在劇中精采的演出也讓她入圍了2021年第57屆百想藝術大賞電視類最佳女配角獎項。《產後調理院》除了有強大的演員陣容外,車太鉉、朴詩妍等知名韓國大牌也在劇中客串演出引起了不少的話題。尤其是車太鉉的母親-韓國知名配音員崔秀敏,同時也是韓國版《米奇》的配音演員,長年從事配音工作的她這次獻出了自己的電視劇處女秀,劇中飾演調理院的資深護理師,讓車太鉉不惜跨刀為她應援演出,母子戲中同台演出一對母子也引起了劇迷們的熱烈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