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3/2021
(圖:固力狗娛樂提供)

新生代浪人歌手田廣潤(KJ)因參加歌唱比賽而發跡出道,目前與友人合夥組軟體新創公司仍無法忘情音樂,決定斜槓推出創作單曲《東北季風 》。因酷愛衝浪將創作結合生活打造「衝浪音樂」曲風,首張單曲籌備半年,母帶甚至受到國際知名製作人Bernie Grundman (JACK JOHNSON、PRINCE、MICHAEL JACKSON、JIMI HENDRIX、DR. DRE、QUINCY JONES 等等母帶後期製作)大聲讚揚。

MV邀請衝浪同好李李仁、蔡昌憲一起入鏡拍攝紀錄對海洋的熱愛和衝浪者的執著。田廣潤笑說:「東北季風這首歌是開始寫衝浪歌曲的契機,想藉由這首歌傳遞的想法是衝浪者與浪之間感情的投射,其實找浪跟找情人很像,有時都需要賭賭看,剛好在對的時間、對的位置上就會遇見愛情。我是個重度衝浪愛好者,對浪超級狂愛,有些朋友甚至覺得我可能不需要交女朋友跟浪在一起就夠了。」

首支MV邀請重量級好友李李仁、蔡昌憲一起入鏡十分吸睛,田廣潤說:「蔡昌憲是我在以前歌唱選秀節目認識的老朋友,那時他就很愛衝浪了,當時一起比賽的同學還約我去衝浪,我竟然說:『衝浪好無聊,我才不要去。』現在變成這個樣子,每次都被他們笑。跟昌憲平常一直都有在聯絡,路上海上都會遇到。李仁哥是我的吉他學生,之前因為有組了樂團也教吉他,剛好因緣際會下有天陶子姐突然打給我說她和李仁哥要跟我學吉他,結果去上了第一堂課後發現李仁哥也是衝浪愛好者,還long stay在墾丁待過一陣子,跟我有許多共同的話題。能請到他們兩個衝浪前輩一起拍MV,真的不知道自己修了多少福氣感到非常榮幸。」 據瞭解拍攝當天那天的福隆海灘有很多垃圾,田廣潤、李李仁、蔡昌憲三人順手在海灘撿垃圾,沒想到竟然還發現一隻死掉的鹿擱淺在沙灘上真的不可思議。

MV場景呈現海邊自然風光,由於李李仁、蔡昌憲拍MV時因為沒特別演練,過程中有很多NG畫面特別收錄在MV裡頭呈現浪人的不造作的真實感。《東北季風 》這四個字,對一般人來說並無太大的意義,但對田廣潤而言「東北季風」代表冬季來臨,也代表衝浪者的能量準備要來了,是開始衝浪活躍的季節!

事業有成田廣潤斜槓出作品最大的原因,其實只是相信緣份這件事。田廣潤說:「原本因為公司未來的規劃,去年10月本應就搬去美國了,作這個決定前做了非常多努力,才得以有機會順利出國打拼,但後來遇到疫情計畫被迫暫緩,心想可能這就是緣份吧。也覺得這陣子該留在台灣把自己一直想做的事完成,轉念與夥伴們完成口袋中的創作歌們並上架作品。

田廣潤認為這時代賺錢與工作是一回事,能為社會與他人有所貢獻,才是最重要的。希望用音樂創作來為台灣的衝浪與海洋文化與其他衝浪盛行的國家作連結,一起維護環保和海灘,是他覺得這個階段樂此不疲的事情。

田廣潤KJ | 東北季風 The Northeast Monsoon 【Official Music Video】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VTmKDFi0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