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2021
(照/《波麗萊多里鬼屋》劇照-女童亂撿「無眼瓷娃娃」玩家家酒竟離奇撞邪)

《獵殺星期一》製作團隊全新懼獻,改編自英國鬧鬼最兇、最陰森恐怖真實事件,連驅魔專家都束手無策的全球十大鬼屋之首《波麗萊多里鬼屋》即將搬上大銀幕,於本週五3月12日全台正式上映!曾以知名影集《唐頓莊園》而走紅的潔西卡芬德莉,這次在新片中飾演被靈異現象逼瘋的女主人,為了更貼近真實故事原型,她以一頭短捲髮造型,神還原當時靈異事件中撞邪的女屋主「瑪麗安」。片中她不但遭遇無臉鬼僧半夜闖進家中索命,女兒也因為亂撿「無眼瓷娃」而慘遭邪靈纏身,不堪其擾的她只好找上靈異專家來協助調查。對於這次詮釋崩潰遇鬼的女屋主,潔西卡芬德莉表示:「我從沒有挑戰過恐怖片,有時候需要表現出不知所措的沉默與緊張,非常有趣。演起來真的很過癮!」《波麗萊多里鬼屋》正式預告:https://youtu.be/jQTLcTutwgk

《波麗萊多里鬼屋》故事改編自英國真人真事鬼屋事件,牧師一家人搬進一棟教會所提供的美麗豪宅後,卻接連發生離奇恐怖的靈異怪事。早在劇本撰寫階段,編劇便對這個譽有全球十大鬼屋之首的「波麗萊多里鬼屋」進行深入考察,不僅還原當時真實靈異事件屋子的擺設及布景,就連片中人物都真有其人!其中女主角的原型便是參考一位叫瑪麗安福伊斯特(Marianne Foyster) 的女屋主,也是這棟鬼屋歷任屋主中被騷擾最為嚴重的真實案例。而本片特地找來以演出英國影集《唐頓莊園》中的三小姐而聞名的潔西卡芬德莉,來詮釋這位被鬼屋騷擾到精神崩潰的女主人,尤其她一頭復古短捲髮造型,簡直堪稱是當年瑪麗安的翻版,對比照也讓網友驚呼:「真是神還原!」

這次在電影《波麗萊多里鬼屋》中,潔西卡不但驚見一名無臉鬼僧闖進自己家中,將無辜女傭割喉殺害,而女兒也聲稱在半夜聽到呢喃聲,甚至在家中廢棄櫥櫃撿到一個「無眼瓷娃」,與其玩起扮家家酒,看似大白天卻令人起雞皮疙瘩,事後女童竟中邪做出無法解釋的行為。為了演出詮釋這位瀕臨崩潰的牧師妻子,潔西卡表示:「我從沒有挑戰過恐怖或心理驚悚片,有時候需要表現出不知所措的沉默與緊張,非常有趣。導演對於恐怖片題材的電影一直很有熱情,有很多令人意想不到的鬼點子,演起來真的很過癮!」導演克里斯則回應大讚:「潔西卡完全融合於角色之中,她可以很精準、優雅地在大銀幕上展現出角色在人性上的弱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