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5/2021
(圖片提供:friDay影音)

日本治癒系女神綾瀨遙和師奶殺手高橋一生主演的電視劇《天國與地獄》,講述綾瀨遙飾演的刑警「望月彩子」與高橋一生飾演的變態殺人魔「日高陽斗」,在一次調查追捕過程中靈魂互換。該劇從靈魂互換的老梗題材玩出新花樣,首播就開出16.8%極佳收視,立刻登上同檔期日劇收視冠軍。新一集中,高橋一生放送全裸入浴的養眼鏡頭;綾瀨遙則在換身後性格大變,在家中主動脫衣色誘同居人柄本佑,還以女上男下姿勢將對方撲倒在床上。《天國與地獄》每週一在friDay影音全網首播。

第二集裡,兩人在靈魂互換後,體內住著殺人魔的綾瀨遙,讓高橋一生選擇「自首後在獄中度過一輩子,還是與他合作洗清嫌疑」,高橋一生在不得已下選擇後者,並按照指示清走公寓裡的犯罪證據,讓他得以從偵訊危機中脫身。

高橋一生在劇中除放送好身材福利,也展現強超強演技,不僅在當殺人犯時,心懷鬼胎的眼神讓人看得發寒,在住入女人魂後,又能立刻變得嬌滴柔弱,連哭泣都是梨花帶淚般的「少女哭」,讓粉絲都直呼「和綾瀨遙本尊神同步」。高橋一生受訪時也透露,自己在拍攝前就慢慢的去揣摩綾瀨遙的外在儀態,並深入到內心,還大呼詮釋起來壓力很大,「因為綾瀨遙本人非常可愛,我模仿起來得非常小心」,深怕得罪女神眾多粉絲。

綾瀨遙同樣演技獲好評,在變身後當起令人毛骨悚然的殺人犯,不時露出詭異微笑,還會man爆怒吼;不過殺人魔卻比刑警更懂的當女人,他不只開始化妝打扮,讓警察同事們看傻眼,回到家中還勾引起柄本佑飾演的同居人「渡邊陸」,主動脫衣將對方撲倒壓床。對於雙面角色,綾瀨遙本人也坦言難度很高,她說:「光是演男性就非常的困難,更何況還是個殺人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