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8/2020
(《同學麥娜絲》取景地台南鹽水天主堂特殊風格引起影迷關注) 《大佛普拉斯》金獎導演黃信堯第二部作品《同學麥娜絲》勇奪本屆金馬獎觀眾票選最佳影片、最佳男配角與美術設計三項大獎,上映23天全台票房就飆破4000萬,好口碑讓票房持續飆升,今天(12月18日)再曝光電影插曲〈港都情人〉MV,納豆哭街的經典畫面搭配黃信堯導演的口白:「年輕時的我們,時常說到未來,我們總是相信自己身上有一雙翅膀,只要肯努力一定可以展翅高飛,但過了四十歲,慢慢可以理解,原來我們其實只是一隻雞。」讓影迷粉絲再度熱淚盈眶!而「同學熱」持續延燒,演員莊凱勛大推:「電影中的『四人幫』像極了我們生命記憶中的他和他…不只是一部喜劇,更是一部男人的純愛電影。」歌手黃玠也表示:「好幾段都笑到發抖,但〈卡通手槍〉前奏一放,再加上導演的旁白,我整個爆哭!」此外,演員藍正龍、本土劇女神曾莞婷、苗可麗、白雲等也紛紛到戲院觀賞,讓《同學麥娜絲》的電影魅力持續發燒!

(NEW) 電影插曲〈港都情人〉:https://youtu.be/v44lIW7M2fI

今年最具話題的電影《同學麥娜絲》叫好又叫座,不僅是片中「四人幫」的友誼與人生讓觀眾熱淚盈眶,導演黃信堯獨特的旁白更是直擊人心,片中一句:「我們花很多時間找人生的答案,但也許答案的本身就是一片混沌。」更被網友盛讚:「道盡所有人的無奈,這部片是神片!」、「在疫情肆虐之下,《同學麥娜絲》告訴我們珍惜彼此,好好過生活,明天會更好!」讓每一個為生活奔走的人們心生共鳴!而《同學麥娜絲》拍攝場景也成熱搜景點,除了一夕暴紅的高雄老瓊泡沫紅茶店,片中出現以中式廟宇風格畫上壁畫的「台南鹽水天主堂」,以及位於台中清水中山路417巷特別的鐵路涵洞都成為網友打卡的熱門景點!甚至有影迷特別跑到台中豐樂雕塑公園朝聖電影景點,網友表示:「每一次經過公園都想到電影裡電風跳湖的橋段,心裡就有種酸酸的感覺。」此外,閉結與阿月約會的望高寮夜景公園、罐頭厭世騎車的那條位在台中沙鹿梧棲一帶近郊等經典場景也都成為網友踩點清單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