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0/2020
( 張書豪(右二)在中天《腦波小姐》與歐陽妮妮(左二)求婚。(圖:麗象影業提供)) 中天《腦波小姐》由歐陽妮妮、張書豪、蔡黃汝(豆花妹)與張捷主演,張書豪在劇中先是被清朝阿飄附身,最新劇情又被日本惡女阿飄侵佔身體,導致整個人陰陽怪氣,狂飆日文,他自認為了背日文台詞沒睡好,甚至做惡夢,夢見自己真的被惡女入侵身體,差點連魂魄都回不來,驚醒時冷汗直流。他透露,導演告知日文台詞部分,可以靠後製配音去完善,但他敬業地認為,如果沒有準備好,會影響表演情緒,形容這幾場拍攝像是「重複在地獄的輪迴」。

《腦波小姐》劇情進展到歐陽妮妮與張書豪到日本進行婚行蜜月,蔡黃汝(豆花妹)使計想讓他們倆婚禮百般拖延,更對張書豪說:「女人生起氣來可是什麼承諾都不算數的!」要張書豪注意歐陽妮妮可能會悔婚。但飾演張書豪爸爸的黃仲崑卻獻告白三寶給寶貝兒子,要他照步驟來,肯定能求婚成功。

劇中歐陽妮妮被求婚看似幸福,聊到近期最幸福的一件事,妮妮透露:「我養了一貓一狗,最讓我心動的是,我家貓咪喜歡睡在我頭上,還是四腳朝天的睡,看著牠們睡姿,讓我覺得心動與幸福。」妮妮自認很喜歡動物,為了想陪伴牠們,最高紀錄曾三四天不出門,三餐都靠外送解決。問她近期讓妳最心動的人?妮妮也羞認喊:「金秀賢是我的天菜!」,他近期新作早已補完進度。但她也坦言,「如果有一個人對我說『我會陪著你』這五個字,會讓我心動不已。」自認喜歡善良的人,「眼裡心裡整個宇宙只有我」。

此外,《腦波小姐》張書豪一家卡司堅強,除實力派男星黃仲崑飾演張書豪爸爸外,金鐘視后陳孝萱飾演張的姑媽,而金鐘男配湯志偉則飾演張的姑丈,三人逗趣為張書豪求婚大事獻策,各種「抓馬」互動,讓人笑到噴飯,有趣的是,戲裡陳孝萱為張婚事積極的程度,讓網友笑稱有如張的媽媽,直喊:「我的婆婆真可愛。」,想要有陳孝萱這款溫柔體貼的婆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