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5/2020
(俗女養成記2 嚴藝文 藍葦華 謝盈萱 陳長綸)

台式新喜劇《俗女養成記》第二季於今日(10月5日)正式於台南後壁區開鏡,華視總經理莊豐嘉、CATCHPLAY執行長楊麗貞、華視特助劉桂蘭、導演陳長綸、嚴藝文以及主角謝盈萱、藍葦華皆出席開鏡拜拜儀式,祈求第二季拍攝順利。

獲得金鐘肯定後再次回到台南拍戲,導演嚴藝文坦言是更大挑戰,她說:「對於金鐘獎的好成績,我們決定那天晚上就忘記,我們想要往前看,我和陳導的責任更大,感謝台南鄉親的幫忙,希望能拍出更美的台南」,有關於第二季的劇情導演陳長綸透露,「第二季的故事有別於第一季,會以大嘉玲的故事為主線」。而這次拍攝主場景來到陳嘉玲的新家,嚴藝文表示這次的場景歷時兩個月把第一集裡原本小嘉玲害怕的鬼屋重新改造,她說:「台南有很多老屋翻新的特色,這次陳嘉玲的新家也是用這樣子的概念去做,有古老的元素加上現在房子的特色,就像是這部戲的精神,象徵傳統與現代的結合。」

在《俗女養成記》第一季尾聲中,陳嘉玲(謝盈萱飾演)花光了自己銀行存款積蓄,買下了小時候曾恐懼的鬼屋,重新粉刷了房子準備入住,第二季的故事也將從這個陳嘉玲的新家展開,而這間陳嘉玲口中「It is a sign!(這是好兆頭)」的房子,會給她回歸故鄉台南帶來好運氣嗎? 此外,陳嘉玲和小時候的青梅竹馬蔡永森(藍葦華飾演)的戀情是否會開花結果,都令許多粉絲敲碗期待! 謝盈萱今日第一次看到房子的改變,她說:「美術組超厲害的! 差別超級大,完全像一個新的空間」,被問及是否劇中會和藍葦華的感情會有什麼變化,她笑著表示不方便劇透,並請觀眾朋友期待,但透露說:「這次會有很多朋友一起進來加入演出。」

《俗女養成記》第一季獲得極佳的口碑與收視,接演第二季讓女主角謝盈萱坦承壓力頗大,她說:「因為所有人都在問第二季,現在真的開拍了壓力超大,希望一樣能成功」,被問及第二季在演出方式上是否會有些改變與調整時,謝盈萱表示,「會調整,我們跟藝文導演討論過,第二季會有很多嘗試,表演方式會有小小的微調。」而藍葦華在上一季突破自我,搞笑功力獲得許多人的稱讚,他笑說:「謝盈萱的悲傷五階段才夠厲害,這一季搞笑的部分就靠她了,我的蔡永森這角色就是延續第一季的調性去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