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1/2020

(照/楊千嬅為守候郭富城,在歌廳一唱就是十年。(圖:華映娛樂提供)) 

 金馬影帝郭富城主演電影《麥路人》全台熱映中,受封年度最催淚港片。該片由他與楊千嬅領銜主演,萬梓良、張達明、鮑起靜、劉雅瑟、顧定軒、黃悅珈等人出演,片中楊千嬅對郭富城一見鐘情,卻在偶然相遇後,苦等他十年,對此,楊千嬅自認電影裡飾演角色「阿珍」很幸福,透露:「一個成熟的愛情,不一定要每天看著他,陪伴著他,是一個靈魂的交流。」但若是現實生活的她則會心急,笑說:「水瓶座比較急但沒有那沒開放,如果可以等十年再結婚,是一個奇蹟。」

郭富城則說,自己相信一見鐘情,但對他來說,這是性格索然,只要你相信就會有,不相信就沒有。電影裡,楊千嬅為守候郭富城,在歌廳一唱就是十年,彷彿把郭富城的名字刻在心裡般,只為了再聽他再喚一聲自己的名字,楊千嬅還翻唱梅艷芳的《心債》,唱出對郭富城的癡情絕戀,她說:「心債本身就是感人的歌曲,很喜歡也很懷念。」

楊千嬅在《麥路人》對愛情義無反顧,甚至不離不棄,明白若想要再看到這個男人一定要在歌廳繼續唱歌,因此選擇在歌廳裡等待一個希望,郭富城笑虧:「她癡情!」楊千嬅笑回:「不同年紀,有不同解讀愛情的方式,尤其是女人,如果你有夠多本錢,ABCD可以多個E!」她又說,「若到30歲還是孤單一個人,就會開始主動出擊,但若到40歲還是孤單寡人,則會想要有一個靈魂半女,懂你與分享、分擔你的每一天。」

楊千嬅也說:「在成年人的世界裡,愛情表達有不同層次,愛一個人不需要他任何回報,找到一個真心喜歡的男人,這是很大的幸福,可能很多人在這輩子都找不到,所以電影裡阿珍(楊千嬅飾)願意為對方付出,而這是她為自己選擇的最幸福方式。」此外,楊千嬅老公丁子高也在微博頻頻轉發老婆主演新作《麥路人》的上映訊息,以行動力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