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1/2020
(張書豪在《腦波小姐》一飾兩角。(圖:麗象影業提供))

中天《腦波小姐》由歐陽妮妮、張書豪、蔡黃汝(豆花妹)與張捷主演,今(21日)曝光張書豪演出花絮,張書豪在劇中一飾二角,除「霸氣總裁」身份外,另一個角色要演阿飄,就連走路都要用飄的,他自認私下個性比較幽默風趣,對於要詮釋霸氣總裁有心理障礙,「每天睡覺前都要催眠自己,打從心底認為自己是總裁。」,透露自己參考電影《007》男主角「詹姆士龐德」丹尼爾克雷格霸氣外露的性格,去準備好這樣的自信與氣場,就連平常走路,也開始注意步伐要穩重,聲線更是壓低,完美演繹霸氣總裁一角。

張書豪形容自己飾演的這兩個角色,一個難搞高冷、一個無賴很鬧,為了演出霸氣總裁,他瘋狂健身調整體態,希望能有厚實肩膀,劇裡才能名符其實地領導一間公司,他說,自身體質較難變壯,因此得努力一直吃,「目前體脂為7,肌肉量超過體重的一半。」長期持續健身鍛鍊下,練出精壯身材。

張書豪飾演的另外一個角色「麻煩永」,是一個從古代來的靈魂,有很多東西沒有觸碰過,沒有使用過智慧型手機,他透露在詮釋鬼魂走路方式,更是用飄的行走,張書豪解密飄移行走過程,「有一位工作人員(軌道哥)用力推將近一百公斤的軌道,自己得克服若不小心煞車,身體會突然往前或往後的心理恐懼,並且在這同時掌握好表演。」

為了這兩個角色,張書豪時常一秒切換情緒與狀態,上一秒是霸氣總裁,下一秒則成為喜劇掛的阿飄,尤其「麻煩永」這個角色時常有驚嚇表情,配合臉部扭曲表情與手舞足蹈地Over式演出,讓他一次在拍攝外景時,突然意識到,「剛剛圍觀的人很多,我應該很丟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