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7/2020
(15米大型紅面鴨及小小鴨,可愛模樣超吸睛。(花蓮縣政府提供))

不少民眾趁著暑期出遊,而花蓮縣政府在8月份推出許多特色活動,鼓勵大家參與。其中,超可愛的「紅面鴨」戶外展演,運用現代科技融合花蓮特色意象,將在8月1日至30日於壽豐鄉鯉魚潭風景區演出。17日起開始,更有由舞蹈家蘇明珠創立的「羅德表演藝術劇場」接力表演,歡迎民眾共襄盛舉。

花蓮每年暑期都會推出戶外展演「紅面鴨FUN暑假活動」,運用現代科技融合花蓮特色意象、在地原住民人文元素及鯉魚潭的自然山景水色。今年鯉魚潭水上舞台展演以「淨、靜、境、勁」,四大主題輪番呈現花蓮之美,呈現出花蓮豐富的山水人文特色,以及15米大型紅面鴨及鴨鴨家族水上創意展出與好拍好玩親子互動裝置。
(「布偶鴨鴨」出動!吸引民眾圍觀拍照,相當適合親子旅遊。(花蓮縣政府提供))

此次紅面鴨活動有幾大亮點,包括白天的時候,巨大鴨爸媽會帶著15隻小小紅面鴨,一家17口在噴泉周圍跳起圓舞曲,每半小時展開一場「報時噴泉秀」,可愛模樣相當吸睛,是打卡拍照的好選擇;不只如此,活動還有其他各種不同的環節,像是默劇、街頭雜耍、造型氣球盛典、魔幻泡泡派對、彩繪紅面鴨存錢筒等,非常適合親子出遊。不過民眾要注意喔!這些活動都有限定日期時間,詳情可至官網查詢(http://www.happy-duck.com.tw/)。
(搭配音效及40米爆破噴泉,水上百老匯場面十分壯觀。(花蓮縣政府提供))

這次活動中,受到超高關注的另一項節目,就是華麗的「水上百老匯」,由4組花蓮在地表演團隊,在天黑時,搭配水舞、音效、躍動光束與細膩特效,交織不同風格。甚至還有40米爆破噴泉,配合多樣的水舞噴頭及百變場巨型水幕動畫,和炫彩雷射的光束躍動,演繹光影與水幕交織。

此外, 8月17日起一連7天,舞蹈家蘇明珠創立的「羅德表演藝術劇場」更將演出《賣髮點燈》舞碼,是一齣關於「誠者可感動天地」的故事。由於舞團的團員都是由花蓮當地的舞蹈工作者、舞蹈教師、藝術家、戲劇教師、舞台工作者及舞者輔導培訓者所組成,舉手投足間展現專業,場面絢麗、芭蕾舞蹈優美動人,視覺效果及演出都精彩可期。

除了上述節目外,花蓮縣府也推出許多活動,包括夏戀嘉年華、知卡宣綠森林親水公園暑期水上樂園 、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節、金針花季等,歡迎民眾在暑期前去遊玩,好好洗滌平時上班上課的疲憊心靈吧!(花蓮縣政府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