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2/2020
(圖/愛奇藝台灣站提供_眾多危機逼得任嘉倫黑化)

古裝奇幻新劇《暮白首》由任嘉倫、張慧雯、李藝彤、郭昊鈞擔綱演出,任嘉倫劇中一人分飾兩角凌虛閣少閣主那嵐岳及林敬。林敬話多又活潑外放,遭網友笑「林敬就是騷敬」任嘉倫詮釋林敬灑脫風趣,把他每個反應放到最大,觀眾可以清晰看到內心活動。首次演出兩個反差極大的角色,任嘉倫表示:「非常開心,激動又興奮,很喜歡演兩面性格,無論是一男一女、一老一少,我都非常願意。」也透露大家喜歡林敬的細節內容有部分是現場自己加的,「因為我很喜歡林敬這樣的角色,感覺像是釋放很多年的能量,看到大家評價好看不錯就很開心」。

那嵐岳化身林敬(任嘉倫 飾)與容嫿(張慧雯 飾)的感情線,自開播以來雖發展迅速,卻也深陷兩家江湖世仇關係,那嵐岳遭陷害關牢房注入毒蟲、媽媽捨命相救死去、凌虛閣被燒,與心愛的容嫿要結婚卻被父親綁架,今晚(7/2)播出最新劇情,面對眾多危機逼得那嵐岳開始黑化復仇,劇情發展備受關注。任嘉倫表示:「前面甜的越早,後面虐的越狠,喜歡這樣的鋪陳,足夠的甜才能造就後面的虐」。

此片圓了任嘉倫許多夢,包含拍攝武俠片,表示:「許多動作戲的呈現,武指給的動作配合都非常好,我很喜歡」其中有一場戲,任嘉倫必須從高山懸崖邊以頭朝下姿勢俯衝落地,還得ㄍㄧㄥ住演出角色帥氣模樣,儘管有懼高症依舊沒用替身親力親為,還拍了三四次才完成,任嘉倫表示:「說實話,我真的害怕了」畫面驚險,也讓網友為他心疼。

林敬為全劇最多台詞的角色,相比《錦衣之下》陸繹的冷酷寡言,任嘉倫表示林敬的台詞每天回去都要背半天,也透露:「演林敬時劇本給了兩頁台詞,這場戲拍完時,已經到2.5頁,因為有0.5頁是我自己加的(笑)」此部為目前任嘉倫最後庫存古裝戲,問及是否會想再演什麼角色,表示:「必須超越我之前演過同類型的劇,或是角色還未演過的都能考慮考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