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7/2020
(照片提供:三立電視)

三立新週五華劇《未來媽媽》是由真實案例改編,是以女人「婚不婚、生不生」議題主軸,透過這些寫實的故事,看見每個女人不同階段的人生縮影。劇名「未來媽媽」一詞,想傳達的概念是「一個女人的未來,一定是媽媽嗎?」藉由三個女人的故事,道出了許多的女性問題,包括小夫妻的婚後生活、婆媳相處問題還有最重要的生子問題。郭書瑤在劇中飾演生殖醫學中心當諮詢師,正在努力適應新工作的她,男友禾浩辰突然向她求婚,開啟了「生不生」的新婚生活,不料她卻意外懷孕,讓她對於成為「未來媽媽」的角色有了許多新的體悟。

今日拍攝一場她與禾浩辰在河堤耍浪漫的劇情,而正巧明(18日)是郭書瑤生日,於是就地在河堤邊提前慶生,與禾浩辰共度一個難忘的生日。女壽星調侃說今年河堤邊可算是她人生過過最浪漫的生日,而生日當天剛好不用拍戲,郭書瑤已計畫聚集親朋好友在一起熱鬧一下。由於現在感情屬於空窗期,所以也不會期待男友會帶來何種驚喜,但劇中老公禾浩辰倒是很體貼,帶了她最愛的栗子蛋糕送上祝福生日快樂。

郭書瑤表示她也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屬於浪漫的女人,但她是很喜歡浪漫的人,不管是偶像劇浮誇的,還是簡單平凡的浪漫,通通都喜歡,而今年也沒特別去買什麼禮物來犒賞自己,笑說:「我常常送自己禮物,不管是不是生日。」禾浩辰也表示他對女友生日比較偏向是隨意的類型,會親自準備小禮物,有時間的話一定會自己煮飯給對方吃,以展現誠意。他表示做過最浪漫的事就是做手工書,裡面放一些合照再寫上一些文字,此外,邀請親朋好友一個一個錄生日祝福影片,騙她當天自己無法出席,然後再偷偷出現給他一個驚喜這樣!

邁入30的郭書瑤一副神態自若,她幫天下女人打抱不平「女人30怎麼了嗎?」她表示自己不太Care年齡,不會被社會世俗所威脅,每個年紀都有女人最美的樣子。郭書瑤回憶小時候的她,常常幻想自己30歲會是一個漂亮成熟的姊姊,現在步入3字頭,殊不知現在的自己還是個屁孩,禾浩辰在一旁甜笑補充道,拍攝《未來媽媽》的過程中,他覺得郭書瑤成熟的地方比幼稚的地方多,也因為詮釋「高家妃」這個角色,禾浩辰發現郭書瑤真的不一樣了!

慶生之餘兩人在現場也不斷甜蜜鬥嘴,明天就是郭書瑤生日,禾浩辰不忘撩妹祝福:「希望老婆不管做什麼事情都支持她,健健康康開開心心的,難過的時候杜柏謙都會在!」肉麻告白讓郭書瑤在旁邊吐槽「他好敢講!我不敢聽!」面對男人講甜言蜜語,郭書瑤笑說她會當真,講出來就要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