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8/2020
(圖/愛奇藝台灣站提供_秦昊爆和李沁學浪漫 被反虧要溫柔點)

史詩古裝愛情劇《錦繡南歌》由李沁、秦昊領銜主演,愛奇藝台灣站獨家播出。秦昊在《隱秘的角落》飾演殺人犯張東昇深入人心,給不少觀眾留下了心理陰影,《錦繡南歌》他一改形象,開撩李沁對她展開溫柔面,秦昊直言:「以往都是和男神發糖,或跟罪犯過招,這是第一次和女生從頭到尾談這麼甜的戀愛」,也讓網友笑喊:「伊能靜變檸檬」。李沁此回也別於過往柔弱內斂風格,詮釋英姿颯爽俠女沈驪歌,與秦昊飾演的劉義康偶然相識,卻渾然不知自己要暗殺的對象就是他,搭檔殺敵產生情愫。

秦昊、李沁戲中因有共同敵人戚跡,兩人為查案與報仇多次相遇共患難,因此日久生情好感加溫,秦昊對李沁開撩,先是拔頭簪要李沁感謝自己相救、幫她擦汗撥髮撐傘、擔心著涼幫她穿披風等溫柔體貼等樣貌全露,發糖情節也讓秦昊笑說:「很多都跟李沁老師學因為很少拍古裝戲,又不曾有這麼多甜蜜戲」李沁也爆料:「常請昊哥能不能稍微溫柔一點,因為昊哥把我的臉一抱,整個額頭的底妝都搓掉了」秦昊則笑回:「我願意給粉底錢或幫忙買粉底。」

《錦繡南歌》劇情的發展快速,首集李沁刺殺、第二集認親、第四集手撕妹妹,讓網友邊看邊喊「節奏快、看得爽」。戲裡李沁耍劍、拋盾、用腳勾刀換兵器、跨出一字馬等俐落又帶柔美的漂亮打戲動作,讓觀眾直呼過癮、驚艷。一場李沁保護秦昊的戲,劇情還安排襲他胸,讓她氣笑自己:「我真的是拿錯劇本,怎麼這麼爺們呀」李沁認親後遭妹妹多次心機陷害,讓她忍無可忍,狠打巴掌「三番四次針對我,你以為我的忍耐是沒有限度的嗎」,見妹妹依然執迷不悟,李沁落下「讓你陪葬」狠話,霸氣模樣深中人心,更開自己玩笑「我這麼霸氣根本是李大哥,妹妹要小心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