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1/2020
(照片提供:甲上娛樂/《鋼鐵雨:深潛行動》鄭雨盛自爆「口腔動作戲」超累人)

斥資3.9億台幣重金打造,由《正義辯護人》億萬導演梁宇皙執導,集結《證人》青龍獎影帝鄭雨盛、《鋼鐵雨》郭度沅、《機智醫生生活》柳演錫與《奪魂鋸4》安古斯麥克菲登同台飆戲的磅礡動作鉅作《鋼鐵雨:深潛行動》,將於7月29日與韓國同步上映!《鋼鐵雨》系列前作在韓國締造逾445萬觀影人次、台幣破11億的亮眼票房,而鄭雨盛與郭度沅在前作中分別飾演北韓特務與南韓政府官員,此次在《鋼鐵雨:深潛行動》他們南北角色互換,郭度沅化身北韓護衛局總局長,而鄭雨盛則變成南韓總統,但鄭雨盛表示一開始很苦惱到底要不要接演,因為離現實中的川金會時間不遠,他擔心觀眾會將角色與現實作比較,更表示:「我還問了導演為什麼總是給我出難題,況且像我這麼帥的總統可以嗎?本來還以為這麼帥不可能接演的吧?」而郭度沅也坦言一聽到是鄭雨盛演出總統,他還暗想:「不會太美化了嗎?」後來劇組揭曉北韓領導人是由新生代男神柳演錫演出,讓郭度沅笑言:「這樣選角才對嘛!這才平衡!」

角色版預告-南韓總統篇:https://youtu.be/Z2fQej09uDY

電影預告:https://youtu.be/VfiardJ2ReQ

迷倒萬千粉絲的男神鄭雨盛,在年度動作新作《鋼鐵雨:深潛行動》中首度挑戰演出南韓總統,被粉絲封為是「史上最帥的總統」,就連超人氣偶像柳演錫也透露在拍攝當下,鄭雨盛一走出來就散發著「這就是電影」的氣場,柳演錫說:「我跟鄭雨盛前輩有很多對手戲,每次我們靠很近演戲的時候,我總想著『啊,原來他眾多的女粉絲說的感動就是這種感覺!』,完全被他征服了。」儘管不似《鋼鐵雨》前作中飾演北韓特務有多場武打戲,鄭雨盛表示《鋼鐵雨:深潛行動》卻更不輕鬆,因為他有很多場「口腔動作戲」,為了國家安全與和平,必須夾在強國之間斡旋遊說,讓鄭雨盛深深感受到總統是個孤獨又辛苦的工作,他也逗趣表示:「而且跟武打戲比起來,我覺得我的臉才是顛峰。」讓郭度沅聽到忍不住吐槽:「我看你是厚臉皮巔峰,簡直是全國第一!」鄭雨盛也不甘示弱爆料郭度沅因為要演出發動政變的北韓軍人,在開拍前一週就開始節食,因為他認為硬派的角色需要更銳利的線條才行,鄭雨盛說:「但開拍後,郭度沅胃口大開,吃到放飛自我,他跟我說這樣才有力氣演戲。」片中對立的兩人在私下更是不留情面、互相吐槽,爆笑互動炒熱電影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