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5/2020
(照片提供:華視/緹愛與文漢)

華視製作台語迷你劇集《老姑婆的古董老菜單》將於6月28日晚間10點華視主頻、晚間8點公視台語台聯合播出。由《雙城故事》導演葉天倫擔任製作人,帶大家再度重溫大稻埕的美好人文,是一個關於「在追尋根源的過程中找回自信的故事。」也首度將大稻埕美食搬上螢幕,為了尋找最真實的大稻埕滋味,製作人實際走訪在地店家及耆老,意外得到「皮蛋佐烏魚子」這道菜,這兩道食材拆開來味道都很強烈也很濃郁組合在一起卻意外合拍,葉天倫製作人剛吃到,腦海就閃過兩位主角的個性,表示:「從菜裡面就可以感受到角色情感的料理,也是老姑婆這部戲最重要的部分。」嚴正嵐第一次吃還很擔心吃起來會不會很奇怪,但實際上覺得:「出乎意料的合,組合也很像我跟李冠毅,但我是烏魚子,他是皮蛋!」

大膽的嚴正嵐,對於美食幾乎是來者不拒,問到有沒有不吃的食物,嚴正嵐驕傲的說:「沒有!」反倒是很懷念外婆做的味增湯加蘿蔔乾,還特地強調是黃色那一種的,如果配上海苔,可以餐餐都吃這個!不過一提到下廚這件事則略顯尷尬,但話峰一轉,表示自己之前拍戲時曾扮演過日料廚師,開心地說:「我很會切生魚片,蘿蔔也可以切很薄的那一種。」李冠毅則對美食沒有特別偏好,但對口感則有獨到的愛好,「軟軟爛爛」不用咬的那種是李冠毅的最愛,尤其是放很久的麵或是皮蛋瘦肉粥,追問為什麼會有這種喜愛,李冠毅害羞的表示:「因為小時候很頑皮坐不住,媽媽實在是拿自己沒轍,最後發現很軟的那種料理最方便。」而曾子益卻是對牛排情有獨鍾,還曾經為了練就好廚藝一晚煎了40多片,曾子益回憶起:「小時候家裡是非常貧困的,被嘲笑吃牛排連刀叉都不會用,長大後吃牛排除了它的好味道之外,也有勉勵自己的意味。」

由於戲劇殺青時恰逢武漢肺炎爆發,讓原本打算去日本東京的嚴正嵐有多一點時間體驗大稻埕的美,在大稻埕住了兩個半月,最懷念的除了當地滿滿的人文情懷,花生捲冰淇淋最令她念念不忘,笑說:「最喜歡它滿滿的花生了。」首次在大稻埕拍戲的李冠毅對大稻埕的想法就是過年時滿滿的人潮,實際到這裡拍戲後最有感的也是人情味,回想起有次劇組在拍潤餅捲,黃聖雅特地幫李冠毅特製了一個只有香菜的潤餅捲,李冠毅拿到時整個傻眼:「我還得邊吃邊說很好吃。」讓在場其他人笑到不行,幸好那一場沒有收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