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3/2020
(照片提供:台北電影節/ 去年擔任影展大使的林依晨,在《打噴嚏》中有精彩演出)

2020台北電影節明(14)日下午一點正式開賣單場早鳥票,今日在選片指南活動現場加碼宣布驚喜強片──今年的神秘場為柯震東、林依晨主演的《打噴嚏》世界首映!本片改編九把刀同名小說,結合格鬥動作場面與熱血浪漫愛情,主打愈挫愈勇的不倒精神。主創團隊包括監製柴智屏、演員柯震東與林依晨等都將出席首映與觀眾見面,請務必把握機會,在票劵開賣時第一時間手刀搶票。台北電影節更宣布加開一場閉幕片《日子》放映以饗影迷,喜愛導演蔡明亮的朋友千萬別錯過!

2020台北電影節神秘場《打噴嚏》劇情描述由柯震東飾演的主角義智對林依晨飾演的心心姐姐癡心不移,為了她立志成為「最勇敢」的人,縱使在格鬥場上屢屢挨打卻從不倒下。為愛奮力一搏永不放棄的浪漫熱血精神經典回歸!

2011年《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於台北電影節世界首映,初次執導筒的九把刀,當時率領青澀的柯震東第一次與觀眾見面,這個舞台等於是兩人的起始點,柯震東之後擔任台北電影節影展大使,主演電影《南方小羊牧場》、《再見瓦城》也曾在此放映,而他今年帶著影迷期待已久的作品《打噴嚏》再度參與台北電影節,連他自己都興奮不已。林依晨則是上一屆的台北電影節影展大使,私下是個超級影癡的她,今年非常開心可以跟影展觀眾們分享自己主演的電影,更迫不及待要跟大家一起欣賞《打噴嚏》世界首映,感受影展獨有的觀影氣氛。

選片指南為台北電影節影迷必須朝聖的展前活動,今日在活動現場湧進了300名觀眾,一起聆聽影展團隊針對影展單元、影片與活動進行精華推薦,作為明日搶票前的重要指標。台北電影節總監李亞梅表示,雖然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今年台北電影節仍然端出精采的節目獻給觀眾,本屆影展更是近年來最多台灣電影首映的一次,請大家走進戲院感受國片首映滿場的熱情與魅力。李亞梅強調,開、閉幕片《無聲》、《日子》一定會秒殺,因此台北電影節特別加開一場7月7日晚間七點於信義威秀13廳放映的《日子》供影迷選購,請把握提前欣賞大師名作的機會。

此外,節目部選片人蘇逸華特別推薦今年的「異境真實」單元,入選的紀錄片有的展現出有別於傳統紀錄片的手法與美學,有的處理當代特殊議題,值得一看!以經典迷因佩佩蛙為主角的《佩佩蛙:感覺不錯蛙》處理因政治爭議而紅透半片天的漫畫角色佩佩蛙,後來竟被作者親自賜死的故事;而《敬!咆哮二十》則以一間虛構酒吧為背景,以偽紀錄片形式描寫熟客在賭城酒吧歇業前的最後一晚,共同緬懷逝去的美好年代;《愛寓春光》以跨性別性工作者為記錄對象,探索人類深處的孤獨、愛與被愛的慾望。

節目部另一位選片人謝璇力薦「焦點影人:大林宣彥」專題,大林宣彥在日本電影史上堪稱傳奇,《鬼怪屋》讓東寶電影公司打破行之多年的片廠制度破格投資,《轉校生》的靈魂互換情節、《穿越時空的少女》的時空穿越梗,比新海誠《你的名字》、細田守《跳躍吧!時空少女》都還要早;《大林宣彥:電影藏寶盒》更是導演集大成之作,錯過可惜。雖然大林導演不幸於今年四月過世,台北電影節仍努力邀集多部他早期創作的珍稀16釐米短片來台,並以膠捲放映16釐米作品,讓影迷一睹「影像魔術師」的創作軌跡。